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7/31
作者 韩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二手   芯片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中低端芯片抢蓝海 转转手机行情:二手市场高“芯”手机更受宠

智能手机芯片的战场上,从不缺竞争者。

多年来,芯片制造商为了抢夺市场各出奇招。而随着5G时代的开启,5G手机的批量上市成为了新的爆发口,新一轮芯片战争愈演愈烈。

在5G手机发展初期,由于各大品牌主打高端概念,搭载5G芯片的高端手机价格也较为昂贵,以至于整体销量平平。这不仅影响了手机品牌的收益,对于想要占领市场的芯片厂商来说,也形成了极大的阻碍。为了让5G手机更快普及,手机芯片厂商开始向中端芯片发力,5G芯片也由此迎来一波降价潮。

不过,手机芯片作为手机的运行核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手机的性能,芯片等级的降低,也势必会影响手机的整体使用体验。面对这一波热潮,很多消费者也纷纷表示,与其购置中端芯片新机,不如用同样或者更少的预算,上转转购买高配低价的5G手机。

中端芯片正式投产 5G千元机有望更快普及

5G商用已有一年之久,但普及程度仍不容乐观。

特别是手机领域,根据工信部给出的数据,截至6月份,国内5G真正用户仅为6600万,相比之下,截至2020年5月份,仅中国移动4G客户数就达到了7.57534亿户,5G手机用户仅是一家运营商4G用户的零头。

业内普遍分析认为,在5G手机推广的初期,一方面面临着网络覆盖面低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是遭遇到了疫情的冲击,大部分用户的预算普遍不高,因而5G手机一上来的高售价,反而成了阻挡用户购买步伐的主要因素之一。

在5G网络加速普及的当下,破局的关键在于全面降低成本,从而整体压低5G手机价格。而芯片作为手机的核心配置所在,一定程度上占据了手机很大一部分成本。

特别是搭载优质5G芯片的手机,其价格更是水涨船更高。产业链人士就曾指出,如芯片价格上涨40%-50%,那么手机价格将上涨近60%。来自JPMorgan的数据则显示,5G芯片是4G芯片价格的两倍。

除了价格因素之外,由于5G设备硬件还不够成熟,在5G时代早期推出的5G手机,由于体验上并未达到预期,也让大部分用户的购机欲望随之下降。但相比之下,降价成为厂商们首要考虑的突破点,为更快普及5G手机,一轮5G芯片的降价潮呼之欲出。

6月中旬,高通率先站了出来,宣布发力低端市场,推出了第一款6系列5G芯片骁龙690,成为高通首款入门级5G芯片。紧随其后,联发科也加入战场,宣布面向低端芯片市场的MT6853正式进入投产阶段。

芯片厂商的一众表现,引来了大众的关注:5G千元机真的要来了吗?

芯片厂商再起降价潮 转转高配机省心更实惠

面对芯片厂商推动的降价潮流,转转战略研究部的分析师表示,这实际顺应了5G当前发展的趋势,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好满足用户需求,加快5G千元机的普及速度,进而增加5G手机销量。

分析师同时指出,随着5G商用的到来,5G手机的销量始终未迎来大幅度的增长,并且新机市场的这一状况也一定程度传导到了二手市场。据Q2转转手机行情显示,在二手市场上,4G手机仍占据主要交易量,5G手机交易量仅占3.25%。

这股发自“内芯”的力量,或许能够化解当前5G手机的普及困境。

但无论怎样,芯片作为智能手机的核心配件,其品质直接决定手机的性能好坏以及操作体验的优劣,与其在高昂的价格面前望而却步,不如上转转选购搭载高配芯片的手机。

这并不是退而求其次,而是一种更理性聪明的选择,毕竟转转平台有效剔除了品牌溢价,且平台多重的保障措施也很好保证了手机品质,更有着丰富的手机货源可供选购。

据了解,在转转严选自营专区内,有多款高品质手机值得入手,特别是其中高配的5G机型,其价格相对更具优势。比如华为Mate 30 Pro,这款曾经的旗舰机皇采用麒麟990 5G旗舰版SoC芯片,拥有超强算力,同时支持智能分配数据,尤其在游戏场景时可做到高性能、高能效、高画质“三高并行”,是不可多得的5G高端旗舰机型。

小米2020年的“开年旗舰”小米10手机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款承载了小米开拓5G战场核心任务的重磅机型,采用了高通骁龙865芯片,支持高帧率和HDR画质,能够带来更为流畅的游戏体验,与之前的机型相较,性能更是提升将近一倍。

还有同样极具性价比的华为荣耀V30,不仅采用了目前华为最强的麒麟990处理器,更有双模5G的效果,使其在接收5G信号轻度和下载速度上,在同价位机型中,极具性能优势。

这些高配5G手机在转转平台均有在售,其中,8+128GB的华为Mate 30 Pro,官方新品售价为5899元,而同样机型在转转仅需4699元,差不多8折的价格,溢价空间可谓一目了然。

另外,8+128GB的小米10新机售价为3999元,转转内95新的机子仅需3499元。8+128GB荣耀V 30性价比更为明显,新机价3699元,其99新的手机在转转自营专区却仅需2399元,几乎全新的机子直接便宜700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3款手机的新机保值率也十分不俗。

根据转转Q2行情数据显示,三款手机均出现在保值率Top10排名榜中,荣耀V 30的保值率达到74.20%,Mate 30 Pro 的保值率保持在74.90%,小米10则高达94.90%,稳坐榜首。其中,华为Mate 30 Pro、小米10更受欢迎,成为5G交易量排行榜上的前两名。

除价格优势之外,转转还拥有完善的服务内容。平台可提供质检售后多项服务,保障消费者多项权益。

在确保产品品质上,让用户更放心购买二手手机方面,转转制定了66项质检标准,包括17项外观检测、18项基本信息检测、31项功能检测,同时帮助用户有效清除隐私信息,并提供售后质保服务。其中,严选自营机型还可享受7天无理由退货、365天质保、半年电池免费换新等服务。

虽然采用中低端芯片的5G手机,极大降低了5G手机的价格门槛,但是在性能方面,高端芯片始终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对于用户来说,与其等待中端芯片量产带来的5G千元机,不妨上转转二手平台以低价拿到高配手机,实现真正优惠省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