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9/08
作者 韩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集团WHYLAB   手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转转集团WHYLAB:超大杯手机怎么买

今年手机界流行的“超大杯”是什么梗?

新旗舰机发布时,同一系列会有多个配置版本,其中搭载最顶级技术和配置的就是该系列的“超大杯”机型。

时至今日,“超大杯”已然很多,我们该如何有针对性地选购呢?近期,转转集团旗下数码消费品筛选平台WHYLAB实验室针对热度较高的8款机型进行了评测,看看哪款“超大杯”分量最足?

强悍性能是“超大杯”的标配,但消费者选购除了看性能之外,考虑到他们价格普遍较高,上转转等二手交易平台购买已成不少用户的选择,能让你心仪的“超大杯”更具性价比。

“三杯”策略风行,手机厂商争相入局

手机行业的“超大杯”风潮,还要从2019年谈起。彼时,手机厂商推出“中杯、大杯、超大杯”的多旗舰产品策略,最典型的如苹果iPhone 11系列。

今年,国产四大厂也相继开始了“三杯”策略,如华为的P40系列,以及近期小米10至尊纪念版和RedmiK30至尊纪念版的问世。可以说,国产手机正迎来“超大杯”时代。

所谓的“超大杯”机型,通常指的是该系列的最高端机型,代表了品牌当下最先进技术的结晶。这些机型配置高,性能强悍,但价格也会更高。当然,使用体验也再上一个等级,几乎是全方位的出色。

更优越的手机,对于预算充足、在体验上也有高要求的消费者来说,自然是优先考虑的选购对象。不过,目前各大厂家推出的“超大杯”机型侧重点各有偏向,该如何选择合适的手机呢?

转转WHYLAB“超大杯”机型测评对比,谁更值得买?

8款手机中,“高性价比”的荣誉非Redmi K30至尊纪念版莫属。作为小米10周年纪念款,它处理器、屏幕、摄像技术皆属一流。1999元的起售价在“超大杯”中更是罕有,性价比极高。

同为10周年纪念款的小米 10 至尊纪念版绝对是“充电能手”。屏幕、摄像头、处理器等硬件皆足够出色外,120W的快充更让其成为当前上市机型中,充电最快的手机。

相比之下,Redmi“老冤家”荣耀 30 Pro+则是一款轻薄选手。硬件采用了麒麟 990 5G SoC + LPDDR4X + UFS 3.0 的配置,主摄采用了和 P40 系列同款的 IMX700,阉割掉了电影镜头,同时长焦也有一定缩水,不过整体拍照水平来说还是非常够用的。

不过屏幕上“槽点”比较多,从Delta排列到90Hz刷新率,荣耀 30 Pro+的屏幕呈现的确不够细腻。不过屏幕之外,它的麒麟 990 5G SoC处理器,以及拍照性能都很强劲,满足日常使用还是绰绰有余的,是一款比较“水桶”的机型。

本届黑马OPPO Find X2 Pro则堪称“硬件种子选手”。 硬件配置过硬,处理器、屏幕刷新率等均表现优异。其中屏幕为一块 6.7 英寸的 AMOLED 曲面屏,有 2K + 120Hz 加持,最高亮度为 1200nit,并且支持动态插帧和画质增强技术。

摄像技术更是一流,虽然只有 3 摄,但每个都能独当一面。后摄配置为 4800W IMX689 主摄 + 4800W IMX586 超广角 + 5 倍潜望式长焦,解析力和暗光表现处于国产品牌第一梯队。唯一可惜的是4260mAh的电池配置不太能扛得住 2K + 120Hz 的功耗。

跟前面的机型比起来,vivo X50 Pro+相对而言不是那么均衡。整体拍照硬件不错,它具备一颗 1/1.3的三星 GN1 大底,3200W 的人像镜头,1300W 的超广角和 1300W 的 5 倍光学变焦镜头,覆盖了多数常用焦段。

屏幕方面采用了比较主流的三星 AMOLED 柔性屏幕,支持 120Hz 刷新率,屏幕素质不算差,但也不算很突出。硬件上搭载骁龙 865 + LPDDR5 + UFS3.1,与其他机型平起平坐。但 44W 的快充配置,以及工艺简单、手感不佳的转子马达,与4998元的起售价匹配度不高。

华为 P40 Pro+则是当之无愧的“拍照达人”。作为P系列的代表作,1/1.28的传感器尺寸加上 RYYB 的排列,保证了传感器的进光量,它还搭载了 4000W 的电影镜头 + 800W 的潜望式长焦 + 800W 长焦 + 3D 深感摄像头。整体来说,无论在暗光成像和长焦素质方面,都是目前的顶尖水准。

但其他方面的配置的确有一些不足,用了快两年的麒麟 990 5G,以及 LPDDR4X 内存,4200mAh 的电池、Z 轴线性马达,这些硬件上的妥协似乎有点对不起它接近 8000 元的价格。

三星 Galaxy Note 20 Ultra / Galaxy S20 Ultra就有些“平平无奇”了。两款机型参数较为相似,其中 Note 20 Ultra 屏幕参数比 S20 Ultra更出色,但整体差别不大。相比拍照、续航等方面来看,S20 Ultra则略胜一筹。

最后,“性能王者”绝对是iPhone 11 Pro Max。作为苹果公司去年推出的顶配机,Pro 级显示屏、A13 仿生芯片、Pro 级摄像头和iPhone迄今最持久的电池续航能力,都让它的性能炸裂。

加上一如既往优秀的iOS生态系统,保证了手机运行的流畅性和使用体验,而且iPhone还有品牌软实力的加持,让这款手机绝对是高端市场的王者之选。不考虑费用的话,相信更多消费者会直接选它。

上转转选购二手“超大杯”,体验更高性价比

从测评可以看出,“超大杯”机型们的配置差异性并不算高。其中,苹果、华为、小米品牌中的机型相对更受欢迎。

对于预算充足的用户来说,可根据需求尽情体验“炸裂”的性能。而预算有限的话,转转平台上的高性价比“超大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热度颇高的8+256G 的华为P40 Pro+。官方起售价7988元,转转全新机型价格为7200元左右,节省了800元左右。再如OPPO Find X2 Pro,12G+256G的新机价格为6999元,而转转严选专区内,同样配置的95新机型到手只需4668元,便宜2300多元。

对渴望“性能王者”iPhone 11 Pro Max的用户来说,转转更是“蹊径”。iPhone 11 Pro Max顶配版官方新机售价为12699元,而转转99新机型仅售7408元,省了5200多元。

除了优惠价格外,转转还提供完善的质检质保等售后服务,保障用户权益。更有充足货源,满足用户购机需求。

目前,转转质检内容已细化至66项,其中包含了18项基本信息检测、17项外观检测、31项功能检测。转转完善成熟的质检体系,为商品品质背书。而质保方面,严选自营二手手机提供365天质保服务,让用户无需担心购机之后的质量问题。

另外,合并找靓机之后的新转转,在货源上更具优势,可为消费者提供充足的货源。如上文中提到的华为P40 Pro+,还有更多“超大杯”在平台上均货源充足,足够满足购机需求。而针对苹果,转转更有苹果官方货源机保证。

“超大杯”的流行,与国产厂商们的近年来的高端、高价化路线不无关系。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上,“三杯”策略有利于提升手机厂商的市场地位,引导用户对品牌的高端认知。

但对于消费者而言,“超大杯”的亮点并不足以支撑高昂价格,吐槽“买不起”的用户不在少数。转转平台上的优质“超大杯”机型,让用户增加了下单的可能性。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