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9/29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苹果   新机   曝光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关于iPhone 12 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了

每年的苹果秋季发布会都被称作是“科技圈春晚”,虽然这几年苹果在iPhone上的创新略显匮乏,但是依旧是备受大家关注的。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刚刚过去的苹果秋季发布会上,只发布了两款iPad以及两款Apple Watch,大家更关心的iPhone 12系列要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内发布了。那么今天,就带大家梳理一下,关于今年即将发布的iPhone 12系列以及可能会发布的新Mac,你们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了。

iPhone 12究竟啥时候发布

相信大家听了这么多天的相关消息,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iPhone 12究竟啥时候发布。此前相信很多人都是希望苹果会在16号的新品发布会上发布的。不过目前的消息来看,苹果应该是会在10月份正式发布iPhone 12系列。

根据爆料的信息,苹果有希望在9月29日,也就是明天发布发布会的时间信息,这应该是苹果iPhone 12系列的发布会时间。而且根据之前推特上大神的爆料,苹果的这一次新品发布会在10月13日发布。

同时也有消息称,iPhone 12系列将会在16日开始预约,iPhone 12 mini,iPhone 12在23日开售,iPhone 12 Pro系列的两款则是会在11月份开售。

而除了这次10月份的发布会之外,在11月份应该还有一场苹果的新品发布会,在这一场发布会上的主角应该是基于ARM架构的Mac产品。在今年的WWDC上,苹果公布了将搭载ARM架构处理器的Mac新品计划。今年年底,采用ARM架构的新品就要发布了。

iPhone 12有哪些信息可以确认

关于iPhone 12系列本身的信息,从半年前就开始曝光,如今我们已经基本确认iPhone 12系列的非常多信息了。

首先是外观,这一次苹果用上了“母公司”的设计,成为了“圆滑当道的锐利异类”,iPhone 12系列将会采用类似iPhone 4和iPhone 5一样的直角边框设计,并且在厚度上,将会比iPhone 11系列轻薄很多。(其实这也意味着,我们可能见到一个电量续航更加局促的手机)。

然后就是硬件配置和软件了,硬件方面,iPhone 12可以确认将搭载苹果A14处理器,这颗芯片也是在新iPad Air 4上首发的5nm移动芯片,性能上相比前代A13,CPU性能大概提升16.7%,GPU性能大概提升8.3%,提升的幅度比较一般。尤其是在5nm最新工艺下,性能提升如此有限。

这里的性能提升可能是因为曝光的跑分还是工程机,性能有限。同时,iPhone 12系列在机身厚度,电池容量方面有着局限性,续航以及散热方面需要有权衡,可能是限制了A14芯片的性能释放。

然后就是颜色,从今年的Apple Watch 6上看到了全新的蓝色和红色的配色,这应该也会是将在iPhone 12系列上亮相。我个人是很喜欢这次推出的蓝色的,我觉得如果真的发布的话,这两个新配色会非常抢手。

更好用的iOS 14

iPhone 12系列上另一个升级就是iOS 14了,最近的iOS越来越像安卓系统了。在负一屏可以设置很多的小组件了,这和安卓系统的小组件比较像,可以调整布局,将自己常用的小功能放在负一屏。

同时一个比较好玩的就是 App Library,这个功能是在APP页面的最后一页,可以自动分类,根据不同APP的用途来分在一个一个文件夹中。这样在APP非常多的情况下,会更好查找想要的用的应用。

另一个比较大的升级是针对AirPods用户的,带来了空间音频音效,则充分利用了耳机内置的陀螺仪,来实现对用户头部位置的追踪效果。这一功能下,我们带着AirPods 2或者AirPods Pro的时候,声音会根据头部的转动调整大小,实现声音一直跟着播放设备的“环绕立体声”的效果。

还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升级就是iOS 14在来电话的时候,终于只是弹出一个小窗了。

基于ARM架构处理器的Mac

今年6月的WWDC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宣布了将会在Mac电脑产品上采用苹果自己研发的处理器芯片,采用ARM架构,以取代目前使用的Intel处理器。

此前在iPad上,苹果使用的是ARM架构的处理器,并且逐渐在提升iPad产品的“生产力”。而这回苹果在ARM架构上运行macOS,算是一次新的尝试。

据悉,在11月份,苹果将会推出首款基于ARM架构处理器的Mac,这款处理器将会是苹果自研的A14X处理器,基于台积电5nm工艺,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量产,将会配备到新款Mac以及iPad Pro上。据悉这款处理器芯片将会有与英特尔Core-i9-9880H的8核心处理器一较高下的实力。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一些关于即将到来的iPhone 12系列以及苹果Mac产品的一些相关信息,其实今年因为苹果的发布会都改成了线上进行,所以给苹果的调整余地比较多,甚至我们今年可能会连续三个月看到苹果的新品发布会。

对于即将到来了iPhone 12系列,ARM架构的Mac系列以及有可能发布的iPad Pro,哪些产品更吸引你呢?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