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18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未来科技大会   10bit色彩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OPPO未来科技大会惊喜不断 首个全链路10bit色彩管理系统问世

今天,在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OPPO正式发布了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这是OPPO继Find X2系列上采用了10bit屏幕之后,OPPO在色彩方面的又一次突破。据了解,OPPO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还首次实现了手机行业全链路10bit图片和视频的拍摄。

如今手机屏幕素质越来越高,在广色域,高色深已经成为安卓手机发展方向的今天,OPPO再次指明了手机技术的发展方向,对采集,运算,编码,存储到解码以及显示整条色彩处理链路进行全面优化,实现全链路支持10bit图像和视频内容。

OPPO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就是具备了10bit图像和视频的采集和显示能力,首发硬件级堆栈式 DOL-HDR 技术,信噪比表现更好,动态范围也更高。在运算编码阶段,利用畸变矫正,图像超分,AI  炫彩在内的近 20余种自研影像算法充分发挥10bit的优势。

在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中,OPPO还采用了HEIF格式存储更多的色彩信息,利用更先进的压缩算法,最高支持16bit色深,图像质量更高,支持HDR和广色域。然后在解码阶段,对原生8bit图像解码器进行了重构,实现了兼容10bit图片的解码方案。并且在内存数据,渲染入口方面都进行了改造,从而适应10bit的图像信息。

最后在显示阶段,通过严苛的校准流程,精细调整屏幕  Gamma值、颜色范围,修正非线性属性、颜色串扰、色相、饱和度。sRGB 色域白点标准色温为D65而  DCI-P3白点则是D63,所以在现实层面上统一以D65为白点标准色温,保证不同色域内容的色温一致。并且通过色域管理,实现DCI-P3和sRGB图片的色域自适应。

OPPO还带来了色彩补偿系统2.0,可以根据自身色觉情况选择对应的模式,采用准确度、精细度更高的色棋测试法对用户的色觉能力进行检测,寻找色彩表现力与色彩分辨度的最佳平衡点,得到最合适的色彩补偿。

值得注意的是,OPPO这一套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将会首先搭载到OPPO Find X3系列手机上。这套色彩管理系统将会解决用户色彩视差,还原最真实的自然色彩,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在手机屏幕这条新赛道上,OPPO已经凭借着10bit色彩的屏幕先拔头筹,而在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推出之后,有更加完善的从采集到显示的全链路解决方案,相信会给我们带来更好的色彩和显示表现。将首发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的OPPO Find X3系列也非常值得期待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