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17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AR   手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OPPO未来科技大会开幕 新产品设计亮眼

11月17日,OPPO在深圳召开了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0,在大会上OPPO不仅展示了最新的技术成果,而且还带来了两款非常新颖,非常有前瞻性的新产品——OPPO AR Glass 2021和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

OPPO在AR技术上深耕多年,在去年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OPPO就带来了AR眼镜设备。这一次则是OPPO AR Glass 2021则是在佩戴体验、光学方案、交互方式以及内容生态等方面都进行了提升。

首先是采用了分体式的结构,将OPPO AR Glass 2021通过有线连接的形式连接到OPPO Find X2 Pro上,依靠骁龙865处理器,CPU和GPU性能上都提升了40%以上。同时整机的重量减轻了近75%,佩戴更加舒适。

OPPO AR Glass 2021还搭载了行业主流的BirDBath光学方案,相比于上一代画面对比度提升53%、亮度均匀性提升98%,每度像素数量提升40%,画面更清晰、细腻。使用过程中就等效3米的距离观看90英寸巨幕的效果,非常震撼。

再加上全新的交互方式体验以及丰富的AR内容,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好的使用体验。

另一款重磅产品就是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这是OPPO对手机形态的最新探索,采用电机驱动的卷轴设计,可以实现6.7英寸到7.4英寸之间的的无极调节。要实现这样的效果,自然需要非常复杂和精密的结构才能实现。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采用了OPPO自研的Roll Motor动力总成、双矩阵嵌入式离合结构和Warp Track屏幕动态区骨架叠层,实现几乎没有折痕的效果。

同时OPPO还加入了双矩阵嵌入式离合结构以及动态外框,并且加入了自研的屏幕动态区骨架叠层,提供了更好的支撑保护之外不额外增加屏幕弯曲回弹力。OPPO在柔性屏和结构堆叠领域的技术储备非常丰富,OPPO布局了122项专利,并且与卷轴相关的专利就达到了12项。

OPPO这些年无论在产品设计上还是在技术研发上都有非常深厚的积累,在AR技术上,OPPO搭建了AR开发平台,与合作伙伴和开发者一起推动AR技术的发展。而在手机领域,OPPO不仅是快充技术的领先者,而且还是手机形态探索的先驱,从2013年开始带来的旋转式摄像头,到2018年的双轨潜望式结构Find X,再到如今的卷轴式结构,OPPO一直探索手机形态的新方向。非常期待OPPO接下来还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