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26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iPhoneX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转转手机市场分析 iPhoneX机主换机了

对于iPhone用户来说,三年前发布的iPhoneX都已经过时了?

近日,转转集团正式发布的转转&找靓机“11.11二手盛典”战报(以下简称转转集团双11战报)显示:手机C2B业务收到的卖旧机订单中,Top 10机型第一的不是iPhone7、iPhone6等“钉子户”机型,而是三年前发布的iPhoneX。

对于这款其实并不算太老旧的机型,为何它的用户也开始密集换机呢?

转转集团战略数据部的分析师表示,苹果首款5G手机iPhone12系列的发布,再加上iPhone11系列价格一降再降,均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iPhoneX机主的换机需求。与iPhone11、iPhone12系列相比,iPhoneX在芯片性能、摄影以及续航能力等综合性能上已“掉队”不少。

除了性能上的差距以及新机的刺激,iPhone X较大的交易价值也是促使用户们毫不忧虑换新的主要原因。

iPhone X用户也开始进入换机周期

转转集团最新发布的双11战报显示,手机C2B业务双11活动期间提交卖旧机的订单TOP10机型中,iPhoneX排第一,“钉子户”机型iPhone7、iPhone6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此外,iPhone8、iPhoneXs Max也进入了前十名。

这意味着,除了iPhone6、iPhone7等“钉子户”机型外,以iPhoneX系列为代表的iPhone经典机型用户也进入到了换机周期。

对此,转转集团战略数据部的分析师表示,面对发布已经三年的iPhoneX,当下的用户们有足够的理由选择换新。首先是来自“后辈”新机的刺激。

今年10月,苹果发布了史上首款5G手机iPhone12系列,作为一款划时代的产品,iPhone12不仅继承了iPhone X的全面屏等特性,而且还搭载了5G芯片和强大的A14芯片,在摄影性能和续航方面都有不小的突破,这对于很多4GiPhone用户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换新动力。

此外,在4G机型中,次新款iPhone 11的接连降价,也在刺激着iPhone X老用户们。作为今年前三季度全球最畅销的机型,iPhone 11虽然仍是4G机型,但各项性能都比iPhone X先进不少,而且自上市之初,iPhone 11就一直奉行偏性价比的价格策略,让很多老果粉尝到了甜头。

除了新机的刺激,iPhone X机主倾向于卖掉旧机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其目前尚有比较高的交易价值。

转转集团Q3行情报告显示,在二手市场上,iPhone X在搜索量和交易量方面的都排名靠前。而且从价格来看,第三季度iPhone X的价格还呈现出逆势增长的趋势,尤其三季度后半段涨势明显。转转集团数据显示,64G版iPhoneX的99新机型9月底在二手市场的售价为3498元,比6月底上涨了7.3%。这种趋势传导到用户一侧,自然会增加iPhone X用户出手的意愿。

转转集团战略数据部分析师表示,二手手机市场有一个“减4”和“减5”定律,这一年要发iPhone N,当年比较流行的二手手机就会有iPhone(N-4)或iPhone(N-5),和iPhone 8同年推出的iPhone X正好处于这一定律下,二手市场的交易走热和价格的推升会让很多老用户果断加入到换新行列。

上转转保卖,卖出更高回收价!

可以说,天时地利之下,三年前发布的iPhoneX进入了换机周期,而iPhone或正在迎来换机超级周期。

问题来了,对于这些旧iPhone的机主们,究竟去哪儿才能以更高价、更快速度卖出旧机呢?

当然要着重推荐转转保卖服务!

作为以二手手机交易见长的综合性二手交易平台,转转推出的保卖服务能提供更高的手机回收价格,平均比市场回收价多卖35%。以iPhoneX为例,最高可卖到3400元;

其次,转转保卖还能帮您以更快速度卖出旧机。一般情况下,上架24小时机器就会被卖出;

最后,转转保卖还能提供平台托管、不满即退等专业服务。平台不仅能提供更公开、透明的价格,拒绝无脑砍价,还可以保证不满意即可退还机器。近期有卖旧机需求的朋友们,不妨上转转保卖卖掉及时回血,不光价格卖得更高,还省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