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2/16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nova8   脸占比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行情

“脸占比”引发年轻人热议,华为nova8系列有何亮点?

我自己是一名95后,同时也是一名图文创作者,从2013年开始创作数码相关的文章内容,至今已经有7年的创作经验。近两年,各大平台都已经开始鼓励创作者转向Vlog短视频创作,既符合现时读者的阅读兴趣,也更利于我们拍摄具有故事性的内容。

当然了,拍摄Vlog短视频在我的印象中并不是一件易事。因为我需要为此准备专业的相机,要买一个昂贵的云台稳定器,还要布置收音设备,还要学会后期制作,切实让我遇到了很多转型障碍。我也问过身边的许多朋友,有很多年轻人都尝试着拍摄Vlog短视频,记录自己的生活点滴了,但是也苦于没有专业的拍摄器材。

有专业设备就能拍好Vlog么?不!你要先知道“脸占比”

前面铺垫了那么多,有了专业设备,学会剪辑,就能拍出好的Vlog么?答案是否定的。最近看了一段针对两位百万级Vlogger的采访视频,很好地向大家阐述了当代年轻人对视频创作的态度。很多人都想去尝试,但是在尝试过后发现拍出来的画面不协调、质感很差,因此就放弃了走上专业视频博主之路。

对于这种情况,采访中大V向新入门的小白们提出了一个观点:“拍好Vlog,脸占比很重要”。透过这段采访视频,笔者自己也是第一次听说“脸占比”这个的说法。

什么屏占比、白平衡听得多了,“脸占比”又是什么新鲜玩意?字面意思,脸占比就是脸部占屏幕的比例,而脸占比一般指的都是“Vlog视频脸占比”。无论是使用相机还是手机,想要实现较协调的Vlog人像视频创作,更小的Vlog视频脸占比则更有利于还原人景交融的视频画面,让观众有一种更舒适的赏析角度。

Vlog视频脸占比概念的出现,成功引燃了各界对手机Vlog视频的关注。而这款能够将Vlog视频脸占比控制在10%以下专业Vlog手机也并不神秘,它就是即将在12月23日发布的华为nova8系列。

拥有前置超广角视频,帮你把脸占比轻松控制在10%以下

日前,华为终端官博与易烊千玺官博,同时发布了一则主题为《一个人的剧组》的视频,释放出了关于华为nova8系列的若干个关键核心词。

从千玺的视频可以看出,华为nova8系列将拥有前置超广角视频、前置超级防抖视频、三麦克风收音、前置夜景视频、前置美颜慢动作、视频故事创作模板等一系列针对Vlog而生的功能。

《一个人的剧组》的结尾,易烊千玺还举起华为nova8系列拍起了Vlog,想必这次nova8系列的Vlog拍摄能力将会给像我这样,有意愿去拍摄Vlog的年轻人带来惊喜。

定档12月23日,面向年轻人的Vlog手机,更多惊喜值得期待

华为nova8系列已经确定发布时间是12月23日,此前外界对于nova8的猜测不断,本次华为出来官宣,也是引发了很多网友关注。除了能够带来10%以下的脸占比,以及千玺“曝光”的卖点之外,nova8系列还会有什么样的惊喜?值得期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