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2/23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Reno5 Pro+   IMX766   猎光766   索尼传感器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强强联合!首载 IMX766传感器Reno5 Pro+即将发布

经过广泛的宣传教育之后,越来越多的普通消费者开始意识到,除了算法等软件层面的影响以外,传感器本身的素质对手机成像同样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力,OPPO与索尼联合开发的IMX766,首载在Reno5 Pro+身上,让人们12月24日的发布会充满期待。

其实在IMX766之前,OPPO与索尼在传感器方面就一直有着深度合作经验,并为用户带来过一系列引领性的新鲜体验。其中不少经典型号给数码爱好者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通过官方长图来简单回顾一下吧。

在2014年的OPPO Find7上,其所搭载的第二代堆栈式CMOS IMX214就带来了4K@30pfs和720P@120fps视频录制的能力,配合OPPO的Pure Image 2.0,还可以拍摄10张照片合成出5000W像素照片,在当时为用户带来了手机端的超高像素拍摄体验。

2016年搭载于OPPO R9s的IMX398则首发搭载了双核对焦技术,令平均对焦速度提升高达40%,再加上智能曝光、多帧降噪等技术的引入,令R9s的解析力、暗光表现等都有明显提升。

之后是引领了渐变设计风潮的OPPO R15,搭载的1600W像素的IMX519,其感光元件尺寸达到了1/2.6英寸,Pixel尺寸提升18.7%,拥有更大的进光量,还支持全尺寸60fps采样率技术,令手机抓拍性能大幅提升。

然后是我们熟悉的OPPO Find X2 Pro,其搭载了OPPO手机史上最大尺寸的CMOS——1/1.43英寸、4800W像素的IMX689,四像素合一后其等效Pixel尺寸可达2.24μm,还支持12bit图像采集和全像素全向对焦技术,具备出色的暗光表现能力。

最后自然是即将登场的IMX766了,目前曝光信息显示IMX766是一颗5000W像素传感器,感光原件尺寸约1/1.5英寸,大底在暗光环境扩大进光量以及日常提升动态范围表现等方面应该都会有较大优势,再配合OPPO的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会是人像视频拍摄的一件利器。无论是拍Vlog还是拍短视频,应该会有更好体验。

OPPO早些时候就已发力视频领域,视频超级防抖、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等都是为了拍摄出更高质量的视频而服务,在软实力积累的同时,OPPO当然也不会忽略硬件的重要性,所以才会有与索尼持续不断的深度合作。

摄影就是光的艺术,OPPO自己将这次的IMX766称为猎光766,看来也是对其充满了信心,到底新机与新传感器结合会有怎样的新表现,就让我们12月24日共同见证吧。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