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2/29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酷开电视   智能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科技也有温度,酷开电视让智慧生活更加简单

近年来,随着智能电视市场的日益饱和,我国电视市场结束了由增量主导的时代。电视厂商在增速放缓、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压力下,也加快了探索智能电视差异化的步伐。在画质、音效、配置等常规要素之外,寻找能够有效提升用户体验的差异化功能,成为了不少电视厂商努力的方向。为年轻人打造科技潮品的酷开电视,也在保证产品基本的画质、音效、配置的同时,持续加码“智能化”,以AI语音操控、家庭设备互联等作为破局点,打造出以电视为中心的智慧家居生活。

 

所谓的智慧家居生活,是在酷开电视AI语音操控、家庭设备互联等功能支撑下的全新生活方式,也被视为当前智能电视“差异化”竞争的主流方向之一。曾经电视品牌大力追求的尺寸、画质、音效、处理器等要素逐渐达到瓶颈。比如“大尺寸电视”的标准从过往的50吋到现在的70吋、75吋;电视的分辨率从标清到720P、1080P、2K、4K不断提升;智能电视芯片也在从单核、双核、四核不断迭代……再想要实现跨越式的提升需要付出更昂贵的成本代价,而AI语音操控、家庭设备互联作为全新的技术,却有着无限的应用场景和可能性。

 

不过,市面上诸多品牌标榜着语音控制、智能交互,但真正从实际需求出发、真正满足“便捷”和“实用”的设备却并不多。一方面在远场声控功能实现突破前,用户即便是摆脱遥控器的束缚,却也受到了语音距离的限制,语音交互体验不佳。另一方面,智能交互要求品牌有着以电视为入口,覆盖全部常用家电,打造全场景的能力。

 

用户对于语音控制识别距离、精准度的追求,倒逼着品牌厂商不断加大技术投入,向着远场语音、高识别度的方向加速发展。依托创维雄厚技术积淀和完善产业链的酷开电视,具备打造智慧家居生活的技术实力,到目前已经在三个层面取得突破。首先,在语音识别精准度的问题上,酷开电视通过更精准的远场语音,实现了0.5S快速响应、10m+远距离识音、180°全方位收音和高达99.96%的识别准确度;其次,在待机唤醒上,酷开电视全时AI功能,一条语音即可随时唤醒电视,为用户提供全天候的服务;最后,酷开电视深化智能互联的应用场景,与美的、京东、华为AIoT产品实现“云云互联”,包括冰箱、空调、扫地机、音响、洗衣机等常用家电均可实现语音声控。截至目前,酷开电视智能互联功能已覆盖60多种设备品牌,支持超过5000+跨品牌跨品类家电互联。

 

品牌本身所蕴含的时间维度和消费者认知度,远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建立。酷开电视诞生以来持续关注年轻人互联网生活方式,近几年更是抓住年轻人对于便捷、智能生活的需求,发力远场语音、智能互联等领域,在年轻群体中收获了极高的人气。未来,酷开电视将持续深耕智能化领域,为年轻人打造更具科技感、潮流感的互联网生活方式。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