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1/29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手机   市场分析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转转手机回收市场分析:小屏手机收货量激增,果粉迎换机潮

智能手机时代,用户追求大屏体验已成趋势,小屏手机到底是真刚需还是伪需求?

从目前消费端来看,部分消费者对小屏手机的呼声不减也是事实。基于此,不少手机厂商也在小屏手机上耗费心力。众多厂商中,苹果是小屏手机的头号代表品牌。如2020年新发布的iPhone SE2和iPhone 12 mini。

苹果对小屏手机的“执着”,让不少小屏手机爱好者十分受用。但不可否认的是,小屏手机正迎来换机潮。转转联合安兔兔发布的《2020年度手机评分、行情报告》(以下简称转转 & 安兔兔联合报告)显示,去年前三季度,转转集团手机C2B业务中,小屏手机的收货量增长迅猛。

转转集团数据分析部的分析师表示,在支持5G的iPhone12推动下,iPhone6、iPhone 7等小屏果粉的换机需求在提速,不少用户开始选择能够帮助把旧手机卖出更高价的转转保卖服务来买旧换机。

小屏换机热持续升温?

众所周知,一直走在潮流前线的苹果,始终不忘小屏手机用户:2020年先后发布了iPhone SE2和iPhone 12 mini两部小屏手机。

反观用户购机需求方面,小屏手机已非大多数用户的首选。转转 & 安兔兔联合报告显示,同为iPhone 12系列,iPhone12 mini的性能要好过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但其好评率却是要低于后两者。同时在二手市场中,iPhone12 mini是iPhone 12系列中交易量最低的,没有进入二手iPhone各项榜单的Top10。

对此,转转集团数据分析部的分析师表示,小屏手机虽然操控好,但确实难以满足当下很多实用需求,而且比起手机屏幕的大小,用户实际更在意手机的价格。

这一点在报告中也有体现:iPhone 12mini和iPhone SE均为小屏手机,在安兔兔iPhone年度好评率榜单上,iPhone SE位列第一名,好评率达到98.07%,iPhone 12mini却排在第十七位。

可以发现,随着时间推移,用户对屏幕的需求也在改变,而这也是小屏换机潮在今年格外活跃的原因。

价格、服务双管齐下,转转保卖助用户高价回血

当然,苹果钟爱小屏手机也并非光靠情怀,小屏手机在前三季度引发了换机潮。转转&安兔兔联合报告显示,转转集团手机C2B业务收货量Top10榜单中,前三季度小屏手机的回收量增幅明显。就年度榜单来看,排名靠前的机型不乏iPhone7、iPhone 6、iPhone 6s等。

对于准备换掉旧iPhone的用户来说,找一个靠谱的平台将旧机卖出回血已经成为当下很多人的潮流选择。相比于官网和其他垂直平台,转转集团的保卖服务更能契合果粉的实际需求。

在用户最为关心的出手价方面,转转基于海量真实交易数据,采用AI智能估价体系,实时动态调整估计,让卖出价格更加精准。相比业内其他一些垂直平台的回收价,转转保卖可以帮用户将旧手机卖出高于行业15%-20%的价格,无疑更划算。

转转保卖服务流程简便快捷,下单、取货、质检一步到位。且成交后,到款速度快,可以消除用户的多方顾虑。

与此同时,转转严选卖场还提供丰富的高性价比iPhone供果粉选择,包括热销的iPhone 11系列以及最新的iPhone12系列。同时转转也在履约服务层面尽显优势,不仅提供专业验机服务,还提供完善的质保和售后,全方位助力用户快速成交、放心交易。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