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3/01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小布助手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OPPO小布助手成为国内首个月活破亿的手机语音助手

2021年2月27日,OPPO宣布旗下人工智能助手“小布助手”月度活跃用户数突破一亿,成为国内首个月活用户数破亿的手机语音助手。而且,2020年12月,小布助手的语义理解模型在行业最权威的中文语言理解测评基准(CLUE)总排行榜上位列第五,之后一直保持排名前五。

在CLUE评测中,小布助手已经在文本相似度、上下文推理、成语阅读理解三个子任务上获得最高分,进入行业第一梯队。目前,大规模预训练语言模型已在小布助手知识问答、语义匹配等方向逐步落地,为越来越聪明的小布提供了更强大的算法内核。

虽然已经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但是小布助手的前身Breeno语音2018年12月才在OPPO开发者大会上首次亮相,面向开发者群体开放了语音技能平台。2020年3月,随着OPPO Watch智能手表、Enco系列智能耳机等多款新产品发布,Breeno语音开始进入到OPPO手机之外的更多智能终端设备,成为OPPO用户随时随地发起对话的AI助手。截至2020年8月,Breeno语音月度活跃用户数突破7000万,累计覆盖设备数量超过1.5亿台,每月交互次数高达10亿次。2020年12月,Breeno语音正式更名为“小布助手”并同步推出2.0版本,在通用能力上实现大幅升级。针对日常出行、商务差旅等不同场景,小布助手拥有了智能场景识别和个性化推荐的能力。

今年春节前夕,小布助手重磅上线了抗疫信息智能查询功能,支持疫情动态查询、防疫知识问答、海外疫情查询、疫苗接种地图、风险地区查询和返乡政策查询等七大细分功能。为了方便老年用户出行,OPPO小布助手与支付宝合作,推出了一句话直达健康码、一句话直接预约核酸检测两大功能,用科技解决老年用户不会使用健康码、不知道去哪做核酸检测的难题。面向异地工作人群,小布助手与腾讯出行服务达成合作,支持随时查询各地防疫和返乡政策,帮助用户提前做好春节期间的行程安排。

春节期间,小布助手基于“AI在,新春布一样”的节日主题推出6大趣味功能,可以让小布“给财神打电话”、在屏幕上“放烟花”、“求新年幸运签”等,让用户在冬日里感受到充满科技感的暖暖年味。小布助手一系列的能力升级和功能更新,获得了用户的喜爱。2021年2月27日,小布助手月活跃用户数突破1亿,成为国内首家月活跃用户破亿的手机语音助手。

随着万物互融新生态的持续构建和完善,OPPO的AI能力也将通过小布助手源源不断地服务于用户,服务于个性化的使用场景,为广大消费人群带来更美好的科技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