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2/23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VOOC闪充   技术授权   全场景闪充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加速推进全场景闪充 OPPO进一步开放闪充技术授权

2月23日,MWC21在上海正式开幕,作为开年后的第一场大型活动,参展的厂商和产品都相当丰富,其中就包括此前已经预告了将会以“融慧 致善”为主题参展的OPPO。而且除了常规展台以外,OPPO还在大会期间召开了闪充生态沟通会,与一汽大众、Anker(安克创新)、NXP(恩智浦半导体)等知名科技企业举行闪充技术授权仪式。

从参与沟通会的合作伙伴中可以看到,OPPO明显是在加速推进全场景闪充生态的构建,其中不仅有Anker这样知名第三方配件厂商、NXP这样的重要供应链伙伴,甚至还首次出现了一汽大众这样的汽车品牌,进一步加强了对出行领域的快充生态覆盖,让用户在更丰富场景中体验到OPPO闪充带来的体验提升。

在快充领域OPPO VOOC闪充一直扮演者引领者的角色,其首先采用的低压大电流设计目前已经是行业的主流设计思路,而2018年,泰尔实验室联合OPPO等标准起草单位共同拟定了YDB 195-2018《移动通信终端快速充电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标准,目前也已升级为行业标准。

去年7月份,OPPO在沟通会上提出了“万物皆可闪充”的新愿景,并同步发布了125W超级闪充,65W AirVOOC无线闪充、50W超闪饼干充电器和110W超闪mini充电器等多款产品,包含超高功率无线/有线快充、超便携/小型化设计等多元发展方向的探索。

Anker 38W充电头(支持VOOC闪充)

而且除了自身研发更前沿、更先进的技术及设备以外,OPPO也在不断加强自家闪充生态的建设,自2018年开始,OPPO已经陆续向超过40家企业开放了VOOC闪充专利技术授权,涵盖充电器芯片、充电宝、车充以及充电桩等更多终端,所以我们能看到像Anker这样的专业第三方配件厂商也有支持VOOC闪充的多口充/车充等充电器,丰富用户的选择。

OPPO闪充生态的加速落地,得益于背后强大的闪充专利技术体系。截至2020年12月,OPPO已经在全球范围申请了超2950件快充领域专利,累计授权近1400件,全球已有超过1.75亿用户通过搭载VOOC闪充技术的手机体验到了极致闪充体验,领先的技术和庞大的用户构建了VOOC闪充生态的基础,再加上VOOC专利授权的开放和更多行业伙伴的加入,VOOC专利价值正在不断提升,而包含壁垒专利、行业标准、技术认证在内的闪充专利生态圈也在快充扩展完善。

随着VOOC闪充技术不断进入到更多生活场景,万物皆可闪充的构想也有望在OPPO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变成现实。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