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3/04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自拍强机   vivo S9   OPPO Reno5 Pro   华为P40 Pro+   vivo X60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记录生活更要记录自己 拍景自拍都好看就选这些新品手机

作为如今大家手边最触手可及的工具,手机的功能性越来越强大,其中就包括了在拍照方面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都已经开始习惯随时使用手头的手机来拍摄记录下生活,女生们更是喜欢随时自拍几张,那么如果你也是一个喜欢拍拍景色,再自拍几张美照的朋友,哪些新品手机会更适合你呢?

vivo S9

vivo S9有着超轻薄的外形设计,仅7.35mm的机身厚度令其成为了当前vivo最薄的5G手机,配合173g超轻重量,长时间握持也不会疲惫。从“逆光也清晰”这句广告开始,大家对vivo手机的拍摄表现就一直很有好感,而在vivo S系列产品上,这个好感的范围一定还会加上前置自拍。

vivo S9的slogan为「照亮我的美」,除了因为其前置也配备了4400W像素豪华规格双摄以外,同样也有两颗新增前置补光灯的原因。通过精巧的设计,vivo率先在S9屏幕顶部缝隙增加两颗微缝式补光灯,能在暗光环境下对人脸进行充分、立体补光,配合几页自拍算法,即使在一片漆黑的环境也能拍出美美的自拍。

后置方面,vivo S9则配备了OIS黑光夜视三摄,其中包括6400W像素超清主摄、800W像素超广角镜头及200W像素微距镜头,OIS光学防抖的加入不仅能大幅降低手抖导致的画面模糊问题,还能延长曝光时间,提升弱光环境下的观光度,带来更好夜拍表现。

OPPO Reno5 Pro+

作为Reno5系列中的超大杯产品,OPPO Reno5 Pro+可谓是兼顾了轻薄身形与强劲性能的典范,适合那些对手机品质感有着极高要求的用户。在搭载了骁龙865强力芯片和4500mAh大电池的同时,Reno5 Pro+通过精巧的设计将机身尺寸维持在了7.99mm,不到8mm厚度的机身配合184g的机身重量,手感绝对一流。

至于普通轻薄型手机通常会担心的续航问题,在OPPO Reno5 Pro+上也得到了很好地解决,一方面是其电池容量够大,充满之后能支持长时间使用,另一方面则是其配备了65W SuperVOOC 超级闪充,有着超快的回血速度,低电量时小充一会儿就能有可观的电量增长,能帮助大家快速脱离焦虑。

至于颜值方面,Reno5 Pro+提供了星河入梦与浮光夜影两种配色,喜欢梦幻色彩和低调内敛的用户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版本,而追求更加个性的用户,Reno5 Pro+还有采用了业界首发量产电致变色背盖的变色幻境版本,敲击变色的独特视觉,是任何其它手机目前都无法得到的独特体验。

华为P40 Pro+

虽然新旗舰Mate40系列搭载的处理器要更新一代,但就以影像表现而言,华为P40 Pro+不仅有着超大的感光元件尺寸,在长焦方面也有更强表现,其后置影像模组中共有两颗长焦镜头,包括一颗3x光学长焦摄像头和一颗10x光学长焦摄像头,双长焦镜头组成了最高支持100倍数字变焦的超远距双目变焦系统。

华为之所以使用两颗长焦镜头的思路不难理解,手机上的长焦镜头其本质还是定焦镜头,只不过等效焦距会更长,而两个定焦镜头焦段之间的拍摄就需要算法结合两颗摄像头共同完成,如果只配备一颗10x光学长焦镜头,那么主摄和长焦之间的焦段差距就太大了,在变焦的效果和体验上都会受到影响,中间补充一颗3x光学长焦镜头则会好很多。

华为P40 Pro+的方案同样是我们认为未来多摄影像系统进步的另一个方向:多摄之间加强配合,通过算法在其中调节从而实现1+1>2的效果,而不是像更多手机一样,每需要一项使用频率可能并不高的功能,就单独增加一颗摄像头,却不去考虑多摄之间的协同工作。

vivo X60 Pro

在影像记录方面,vivo X60 Pro是有着相当话语权的,因为除了和其他厂商一样在软件优化方面下足了功夫以外,vivo还特地加强了硬件对影像的帮助,其独有的微云台防抖能够明显提升镜头的防抖性能,其抖角度达到了±3°左右,基本是普通OIS光学防抖的3倍,让用户可以轻松捕捉到更稳定的图像,留下更清晰的回忆。

除了带微云台2.0加持的4800W像素超清主摄以外,vivo X60 Pro还配备了1300W像素超广角镜头、1300W像素人像镜头(等效焦距50mm)、800W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5x光学,60X数码),组成了覆盖由近及远各个日常拍摄焦段的实用后置四摄组合。

vivo X60 Pro还首发搭载了三星Exynos 1080芯片,这也是一颗基于5nm制程工艺打造的5G SoC,CPU+GPU的双78架构令其具备出色的性能。而在外观上,vivo X60 Pro则保持了X系列一贯的轻薄设计,7.59mm厚机身配上178g的重量,握持手感非常轻薄,还有着内置4200mAh电池+33W FlashCharge超快闪充的全面加持,轻薄兼顾续航,全面体验无需担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