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3/26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信号   OPPO Find X3系列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功能强大 品质可靠 Find X3系列手机信号测试

科技日新月异突飞猛进,改变着我们的方方面面,比如与我们每天接触最密切的手机,从最初的又厚又重逐渐缩小再缩小,变成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小巧的样子,而在这个缩小化过程中,手机的功能却越来越强大,如今将我们手里的智能手机称为“掌上电脑”丝毫不为过。

它能打游戏,也能看视频;能扫码吃饭购物,也能付我们的日常水电清单;能视频语音,也能拍照录像;能导航,也能打车....几乎日常生活中大部分事情都能通过手机搞定。

但是,有时候我们走的太远,却忘了为什么要出发。

电话最初的功能其实是通信即打电话,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降低来回奔波和书信方式的时间成本。

打电话通信是手机最最基本的功能,是所有其他功能的基础,如果一款手机信号不好,打电话总是没信号,听不到对方说的内容,那么即使手机功能再强大,相信你也是不会用它的。

为什么有时候手机信号不好?

打电话在我们现在看来已经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但是相信很多人却并不是很理解信号的技术原理,下面就来为大家简单讲述一下。

道理其实很简单,即当我们打电话时,说出去的话会被转化成信号,然后通过电磁波形式发送到距离你最近的基站,接着再通过交换机转发到覆盖对方手机信号的基站,接下来再把信号发动到对方手机,对方手机接到信号后再把信号转换成语音,最终实现双方通话。

有点类似于编解码过程,就是将语音进行“编码”,然后在基站间传播,再进行“解码”,最后双方取得联系。

然而现实生活中,我们通话时却经常会遇到信号不好,通话说着说着就断了,对方没了声音,或者听不到对方说什么。

这是因为可能是你距离最近的基站太远,信号在传播过程中会逐渐减弱。此外,由于信号是直线传播的,因此当你身边有高大建筑,或者处于封闭空间,就会阻挡信号传播,影响通话质量,比如我们常见的电梯里、地下停车场等场景,往往信号都不是很好,这也就是我们通常看到的很多人在手机没信号时将手机高高举起的原因。

当然,可能也会与手机的天线设置有关,近几年手机厂商往往都会比较注意手机的天线设计,尽可能的保证手机各种握持姿势、各种场景下都能有良好的信号表现。

为了看看近期发布的手机信号怎么样,我们拿发布不久的OPPO Find X3系列来测试进行测试。

Find X3系列绝对是目前的热门产品,在高端旗舰市场各方面表现都非常突出,首发全链路10bit色彩引擎,搭载10亿色臻彩双主摄及10亿色臻彩屏,成为行业首部将10bit贯穿至拍摄、编码、存储、解码、显示的色彩影像旗舰。同时还采用一体化曲面设计,将摄像头和机身融为一体,实现完美的流线曲面机身。

实际测试

有着强大的功能,那么在基础的通话信号方面Find X3系列表现怎样,选取了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场景,分别是电梯中,行驶的地铁中和拥挤的公交车里,而且为了尽可能获得更客观数据,在Find X3 Pro中安装了两张SIM卡,并且分别为一张联通卡一张移动卡(卡1联通,卡2移动)。

首先是电梯,由于电梯是手机信号的一大杀手,所以这个场景进行了两项测试,分别为通话和双卡。

在通话场景时也在使用着流量,测试显示,Find X3 Pro在电梯中通话时能够保持满格信号状态,这在之前手机中是比较少见的,很多都会掉一两格,而Find X3 Pro则直接上满格,还是比较让人惊讶的。

第二项测试,将Find X3 Pro中卡1卡2分别塞入联通卡和移动卡,然后检查在电梯中的信号状态,结果显示,Find X3 Pro的两张SIM卡信号依旧都是满格,完全不影响你在电梯里使用流量上网。

接下来第二个场景,在行驶的地铁中。

通过测试发现,Find X3 Pro在这个环节同样轻松过关,两张卡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满格信号,大家可以在高速行驶的地铁上使用Find X3 Pro畅快上网,打电话。

当然,当地铁在完全封闭的地下行驶时,会掉几格信号,这种场景几乎就是手机信号的死穴了,这与手机关系不大,主要是列车完全处于地下状态,信号被完全屏蔽,这种情况手机搜不到信号很正常,任何手机都不好使。

最后来看看在拥挤的公交车上,这个测试相较前两个会比较简单和轻松,Find X3 Pro全程都是信号满格状态,和预期的一样。

通过以上测试可以发现,日常生活中除了极个别的极端场景如上面信号被完全遮挡的地下地铁中,Find X3 Pro绝大多数场景都能够做到满格信号状态,充分满足大家各种场景下的上网、打电话、视频语音等使用需求。

同一地点OPPO Find X3 Pro和其他厂商骁龙888手机5G速度对比

可能大家会发现有时候是4G网,有时候是5G,这是因为很多地区没有5G覆盖,所以即使是5G卡也会显示4G网络信号。将Find X3 Pro和另一款安卓骁龙888手机拿到有5G网络覆盖的地方后进行测试,显示Find X3 Pro下载速率达到479Mbps,上行速率达到了115Mbps,另一款手机下载速率则是437Mbps,上行速率为31.9Mbps,可见Find X3 Pro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Find X3 Pro整体上是要快一些的,但是两者实际相差并不是很大,在实际使用中都能够很好满足网络需求。此外,有时候,在同一个地方,Find X3 Pro是5G网络,而另一款手机则是4G网络,而且这种情况出现的频率还是挺高的,证明Find X3 Pro在天线以及5G通信方面做得确实还是很不错的。

品质是一部手机的根本和基础

如今手机已经强大的能够帮助我们处理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各种事情,但是这一切都有个前提,就是手机的品质。没有品质,即使功能再强大都是徒劳的,是不成立的。

想打个电话都打不通的时候,相信任何人都会气的想把手机砸了。

通过Find X3 Pro的信号测试能够感知到,Find X3 Pro是一款将功能与品质做到统一的产品,既拥有强大的软硬件实力,同时也有足够优秀的品质保障,真正做到了表里如一,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自然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