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3/26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realme真我GT Neo   科幻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演绎未来科幻风 realme真我GT Neo即将放肆登场

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看起来非常前卫新潮的赛博朋克,其实并不是什么新事物。它发源于20世纪80年代的新浪潮运动,不但不新,反而有点“旧”。

1980年,科幻小说作家布鲁斯·贝斯克,第一次以《赛博朋克》为名发表了一本小说,随后,由小说改编的电影《银翼杀手》第一次将赛博朋克进行了视觉化,该电影如同一颗星火般照亮了赛博朋克世界,使得赛博朋克由一个虚幻的概念变得真实可感知。

这部拍摄于1982年的电影,视觉风格即使今天看来依然犀利无比,构建出一个全新的赛博空间。《银翼杀手》通过大量细节设计,将赛博朋克美学真真切切呈现在了大家眼前。正是因为《银翼杀手》的存在,才让赛博朋克完成了从文学概念到完整美学体系的转变,进而在新世纪被移植到更多艺术形式上。

《银翼杀手》电影剧照

多年后,赛博朋克由一个小众的科幻文学概念,渗透到各种艺术商业领域,深受年轻人喜爱。只要听到这四个字,不少人脑子里就会亮起霓虹灯光,耳边就开始回荡迷幻的电子音乐。“万物皆可赛博朋克”也不是一句玩笑话,而是它火爆程度的真实写照。

在时尚领域,Dior前总监Raf Simons直接将《银翼杀手》的场景照搬到米兰秀场。冷暖交融的灯光效果,将赛博朋克美学展现无遗。

脱胎于赛博朋克美学的机能风设计潮流,当下已经是时尚界最流行的趋势之一,与运动风的结合更显相得益彰,正在改变人们对于时尚的定义。

在消费电子领域,新锐手机品牌realme致力于为年轻用户构建一个全新的科幻世界。将赛博朋克美学元素引入到手机的设计之中,推出真我GT Neo手机,以强悍的性能和科幻的外观设计,向新一代年轻人宣扬探索未来,释放自我的生活主张。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真我 GT Neo 的最终幻想版,在不同的光线照射下,机身以冷暖两种色调交相辉映,犹如来自未来的科幻世界,独具赛博朋克式的科技美感。

色彩是赛博朋克美学的核心,同样也是真我 GT Neo的设计最大亮点。独树一帜的“光哑一面”设计,让手机在色彩上呈现出斑驳陆离的赛博科技感。

在光源的照射下,贯穿手机后背的条形光面会将环境中的色彩完全反射进来,从而丰富了机身的视觉层次感。

哑面则完全吸光,光线在金属磨砂面上形成漫反射,细腻的金属颗粒在光线的漫反射下,呈现出一种神秘而高级的质感,与亮面的丰富光影效果强烈对比,形成刚柔并济的设计美感。

后盖使用微米级的哑面制造工艺,带来的手感也很特别。摸上去没有金属的冰冷感,是一种细腻而顺滑的磨砂颗粒感。再加上轻量化的机身,以及最佳握持比例的设计,使得真我 GT Neo的手感十分出色,让用户在酣畅淋漓的游戏过程中精准操控,不手滑。

赛博朋克并不单纯是“ 潮、 酷、 炫”,它的真正核心在于“朋克”,在于态度。

在真我 GT Neo 的机身上,realme还首次将品牌LOGO与Slogan“DARE TO LEAP”相结合,打造出全新的品牌 Box logo。将赛博朋克文化中特立独行的街头态度,以潮流的设计语言诠释在机身上。

说起Box logo,大家一定会联想到神级街头潮牌 Supreme。realme正是通过致敬经典的方式,希望在互联网时代能唤起更多年轻人勇于表达自我的个性,不随流,不盲从。

赛博朋克文化散发出来的魅力,一切源于它的最大特点——差异性。科技与生活,钢铁与肉体,现实与虚幻,过去与未来,这些看似矛盾对立的东西,却在赛博朋克的世界里被有机的融合在一起,从而给我们带来思考。

这种既对立又统一的美学,在真我GT Neo的设计上被完美复刻。光面与哑面拼接所带来的冷暖色彩冲撞,极致做工带来的高级质感与Box logo的街头文化,无不体现了它赛博朋克的设计理念。

虽然每个人对赛博朋克的理解并不一样,但总的来说,赛博朋克是一种不被主流价值观所定义的精神态度。这也正是真我 GT Neo想要表达的理念:在自己的人生主场,敢于自我表达和尝试新的挑战!3月31日,真我 GT Neo即将放肆登场,你准备好了吗?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