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07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3 Pro   续航测试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LTPO技术凸显 OPPO Find X3 Pro 五小时模拟日常续航测试

近期,我们接连对OPPO Find X3 Pro进行了拍照、游戏、性能等专项测试,今天我们来简单说说快充以及模拟5小时真实使用情况的续航。

先来说下续航,OPPO Find X3 Pro这个65W超级闪充充电速度也很顶,15 分钟充电 54%,30 分钟充电 99%,完全充满共用时 32 分钟!半小时充满都和一些100W快充的速度差不多了。

续航方面,OPPO Find X3 Pro采用一块4500mAh电池,为了让续航能力提升,OPPO Find X3 系列采用最新 LTPO 屏幕,可以实现 5Hz~120Hz 智能动态帧率无感切换,流畅的同时也更加省电,官方宣称相比前代功耗降低 46%,续航延长 43 分钟。

模拟日常5小时续航,每30分钟记录电量,每项30分钟。

网络视频 ✔️

本地视频 ✔️

电子书 ✔️

微博 ✔️

拍照(拍照、视频) ✔️

王者荣耀 ✔️

微信(刷朋友圈、聊天)✔️

网页浏览 ✔️

通话✔️

本地音乐播放  ✔️

测试环境:室温25°C、关闭蓝牙、NFC、不插卡连接WIFI、亮度自动、声音50%。

19:50 开始充电 起始电量60%

20:32 本地1080P视频播放 30min

21:02 手机电量剩余 100%

从上面照片我们可以看到,OPPO Find X3 Pro在半小时本地播放耗电量不足1%,这个结果还是有点让我小惊讶。

接下来我们开始下一个项目,并在每半小时测试后记录时间和电量。

21:02——21:32 腾讯视频播放 自动亮度 音量50%

21:32 手机电量剩余 97%

21:33-22:03 音乐播放 外放音量50% 屏幕亮度自动 60s自动关闭屏幕

22:05 手机电量剩余 94%

22:06 —— 22:31 微博 半小时

22:31 手机电量剩余 91%

22:33——23:03 网页浏览 自动亮度

23:05 手机电量剩余 84%

23:05——23:35 小说阅读 自动亮度

23:35 手机电量剩余 81%

23:35——00:05 王者荣耀 高帧 高画质 自动亮度

00:11 手机电量剩余 68%

00:11:00:41 1080P 30FPS 视频录制 自动亮度

15分钟视频录制

15分钟不间断拍照 每隔5秒拍照一张

00:41 手机电量剩余 59

00:42——1:12 微信持续刷朋友 + 聊天

刷了二十多分钟,已经刷到了31天前的朋友圈,看真是错过了很多朋友发的生活瞬间。

1:12 手机电量剩余 52%

1:14——1:44 通话

1:45 手机电量剩余 47%

五小时续航结束,OPPO Find X3 Pro最终剩余电量47 %,可以看出我们模拟日常的5小时使用,OPPO Find X3 Pro绝对可以满足早10-晚6的使用,在这5小时过程中,我们并没有对其充电或关屏续航状态,期间一直处于运行中,总体表现让人满意。

屏幕作为耗电大户,OPPO Find X3 Pro采用的LTPO技术对于续航的提升相当显著,LTPO的英文全称是Low Temperature Polycrystalline Oxide,翻译成中文是低温多晶氧化物。与LTPS屏幕相比,LTPO材质的屏幕漏电要更慢。对手机、手表来说,屏幕是耗电最大的硬件,所以采用LTPO屏幕的Find X3系列在硬件上就有更好的功耗表现。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