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08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智慧屏V系列新品   鸿蒙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定义电视音质新标准 华为发布智慧屏V系列新品

在二十一世纪初,很多家庭在装修和改装中都开始尝试打造舒适、高逼格的家庭影院,曾经我也幻想过有朝一日下班回家之后,洗个澡卸下一身的疲惫走进黑黢黢的房间,细心挑选一部老电影,抱着可乐和薯片窝在懒人沙发上,享受人生的极乐之乐。

近两年来,“家庭影院”这一概念已经相当模糊,或者只有极少数人才能享受到,对于年轻人来说,大多房屋面积不大,但对”影院“级享受的渴望丝毫不减。家庭影院音响涉及的方面很广泛,包括功效、喇叭、音响设备的布局和硬件配置等,这些都对整体呈现出的音质产生影响。

随着大屏普及,画质已经比十几年前的电视要好了太多,65、75、85存的尺寸在客厅中已经完全可以充当影院的巨幕,但想要高音质门槛就高了,首先家里空间需要大,前后组合立体声音效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4月8日,2021春季华为全屋智能及智慧屏旗舰新品发布会召开,华为智慧屏V系列升级而来,其中最让人惊喜的就是其在音质、音效上有了长足的进步。华为和法国顶级音响品牌帝瓦雷联合设计了新智慧音响的至高9单元音响系统,这是双方在此类设备上的首次合作,同时双方联合定义业内首个电视好声音标准,从震撼、均衡、保真、沉浸四大维度对电视产品的音质表现进行评分评级。

至高9单元音响系统+75w超大功率

我们以新一代华为智慧屏V系列85吋版本为例,采用左右声道+中置声道+天空声道+低音单元+无源辐射器可以组合3.1.2的立体声,音频整机总功率可以达到75w。

新一代华为智慧屏V系列与竞品或前代最大的优势就是再机身背后采用两颗重低音喇叭,超薄重低音单元拥有大功率、长冲程、低失真的特点,可以持续输稳定的输出低音效果。在算法上通过智能低音增强技术,可以根据发声单元的特点精准、实时处理音频信号。

这项技术可能有人会觉得不就是EQ的调试吗,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

在不改变器材的频响特性,而且和传统的DSP数字处理技术也有差别。DSP都有一个目标曲线,一个假想的理论上的完美曲线,让喇叭往这个目标曲线上靠。这会带来很多负面的问题。智能低音增强技术没有目标曲线,只在意喇叭最终重现的声波和音乐中记录的一致。

如图所示,白色是智能低音增强技术声音信号,红色是在没有实际测得曲线。可以看到在相位上有很大的偏差。功放对喇叭的控制是非常不精确的。

最后,机身背后一对无源辐射器引入Push-Push振动平衡声学设计,带来澎湃低音时,减少机振,让音质更纯。

轻松、便捷组合家庭影院

对于年轻家庭来说,配合电视购买的HiFi音箱一是售价高昂,总体下来过万,另一个就是占用空间大。而基于鸿蒙系统的分布式软总线技术,新一代华为智慧屏V系列能与华为Sound智能音箱或者其他的智能设备无缝连接,、适配多种户型和家居摆设。

比如大户型+大电视+大电视柜可以通过新一代华为智慧屏V系列+4颗华为Sound X智能音箱组合,打造多声道电视音响,震撼的立体声音效看影视特别过瘾。

通过底层的算法优化,新一代华为智慧屏V系列能够实现音画同步,以及智慧屏自带音响与外接音箱的发生同步,各个单元之间的延迟控制在100ms之内,在这个范围内,几乎感知不到延迟,在看战争、枪战类题材电影时,真心有种电影院的感觉。

新一代华为智慧屏V系列还提供帝瓦雷尊享专区,其中内容均可享受更好的垂直3D环绕声场体验以及1000万+优质音乐曲库,那一杯咖啡,靠在沙发上静静享受,别提多惬意了。

除了帝瓦雷尊享专区外,我们在看本地/网络视频也可以选择不同的音效,其中帝瓦雷音效墙裂建议试试,即便木耳也能听出不同。

最后如果你搭建了分布式音箱方案后,建议体验一把智慧屏K歌,这个功能打通了《全民K歌》底层,通过手机连接方向,将各项数据分享到手机端的APP上。

听业内朋友说,做旗舰产品看似很难,实际不难,预算充足只管上好材料就可以。但做主流旗舰产品是真的难,每一个取舍都要反复思考,在取舍之间纠结。

好在新一代华为智慧屏V系列将震撼的音效带给高端消费者,在帝瓦雷电视好声音标准的评判下,华为智慧屏V系列(75吋、85吋)获得梦幻级好声音,总得分高达92.8分,四大维度得分分别为:震撼(88分)、均衡(100分)、保真(88分)、沉浸(92分)。(注:65吋总得分为 90.4分也达到梦幻级好声音,55吋总得分为68.8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