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4/21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苹果   iMac   iPad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PC/PAD/DIY

一场发布会半份「全家桶」 新款iMac/iPad Pro发布

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1点,苹果举行了春季新品发布会,带来了包括全新iMac、iPad Pro等在内的多款新品。

全新设计的多彩iMac

苹果终终终终终于更新了iMac外观,毕竟老款设计已经用了十几年,就算再经典也架不住消费者的审美疲劳,而在此前没有任何消息的情况下,苹果突然亮出了从内到外焕然一新的iMac。

先说外观,得益于集成了中央处理器、图像处理器、内存等零部件的M1芯片的加入,新iMac能够做的更轻更薄,就像一个大号iPad Pro加一个类似于Pro Display XDR的支架,机身厚度只有11.5mm,4.46kg重,延续了苹果以往简洁的设计风格,也让iPhone、iPad、iMac设计语言得以统一,下一款应该就是MacBook了。

新款iMac只发布了一款24英寸4.5K屏幕版本,正面基本延续了此前的设计,三边窄边框,底部由于放置各种硬件而保留了大下巴,使用时视觉沉浸感会差一些。将这些硬件配置放在正面底部或者背部是一个取舍权衡的过程,苹果选择了前者,来保证从侧面背面个角度整体视觉效果的美感与对称性,但是必然就需要舍弃正面的视觉观感。

此次苹果致敬iMac G3,一次性带来了蓝、绿、粉、银、黄、橙、紫七种配色,更加时尚年轻化,也给了用户更多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iMac用上了磁吸式充电接口,好处是由于新款iMac很轻,因此当你不小心碰到充电线时不会将iMac拽倒,当然,后续可能苹果将在自家产品上统一成磁吸式接口,另外编织电源线也与机身同配色。

新款iMac配备两个雷雳/USB 4端口,前置摄像头也升级至1080p分辨率,搭载录音棚级三麦克风阵列以及六扬声器系统,得益于重新设计的扬声器和先进的算法,在播放采用杜比全景声视频时,支持空间音频功能。

目前新款iMac只有24英寸来替代之前的21英寸,没有更大的27英寸,或者苹果就像这次一样,用更大的尺寸来代替27英寸的iMac,而且内存也只有8GB,最高可选16GB,所以对于想要更大屏幕更强性能的需要再等等了,价格上新款iMac 9999元起售,4月30日接受订购,5月中下旬发售。

换芯M1的iPad Pro

新款iPad Pro外观上并没有像新款iMac一样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而是保留了之前的设计风格,提供了11英寸和12.9英寸两个尺寸,都有银色和深空灰色两种颜色。

不同的是,11英寸的为LED显示屏,而12.9英寸的为mini-LED显示屏,能够在更薄机身中实现更高对比度,以及更精准的分区调光,后者屏幕对比度达到了1000000:1,全屏亮度1000nit,峰值亮度1600nit,此外像P3广色域、原彩显示和 ProMotion 自适应刷新率两款产品都进行了标配。

新款iPad Pro搭载了M1芯片,提供最高2TB存储,CPU和GPU分别提升50%和40%,蜂窝版均支持5G,同时USB-C接口支持雷电4,可以外置硬盘、显示器和基座,甚至能够驱动Pro Display XDR 跑满6K分辨率。

新款iPad Pro后置搭载12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和10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以及一颗激光雷达扫描仪,前置为1200万像素自带人物居中功能的超广角原深感摄像头。

虽然新款iPad Pro加入了M1芯片,但是系统层面依然是iPadOS,当然,与iMac、MacBook在系统层面打通是早晚的事,可以期待接下来的WWDC了,届时你的下一台电脑可能真的就是iPad Pro了。价格方面,新款iPad Pro起步128GB 6199元,最高2TB 18499元。

丢三落四用户福音的AirTag

AirTag是一款能够帮助你快速找打你的设备的产品,将它挂在任何你容易丢的东西上,然后与iPhone进行绑定,就可以在苹果的查找app中追踪到自己的设备,单价229元(四个装779元)。

和很多同类型产品一样,AirTag内置扬声器,能够通过声音来提醒用户物品位置,但是AirTag远不止于此。当你的AirTag就在附近时,除了声音提醒外,还能够通过iPhone 11以后的机型中内置的UWB芯片实现精确查找功能,凭借超宽频技术,你甚至能够看到 AirTag离得有多远,该朝哪个方向找。

如果你的东西落在比较元的地方,AirTag会发出蓝牙信号,与其附近开启“查找”功能的他人的苹果设备建立联系,通过他人的苹果设备将AirTag的定位发送iCloud,此时你就可以在查找app地图上看到你的AirTag了。而且用户无需担心隐私泄露,因为整个过程都是匿名的,并且经过加密。

如果你的AirTag丢失了,还可以将其设成为丢失模式,当他人的苹果设备侦测到时你就会自动收到通知,当别人用支持NFC的手机触碰你的AirTag时,也能够获得你的联系方式,从而与你联系。

当别人想要通过AirTag跟踪你时,你的iPhone会发现并发送通知提醒你,如果你不知道这个AirTag位置,那么它会播放声音来提醒你,这个提醒是在AirTag离开主人身边时才会触发,因此当乘坐地铁等在AirTag比较多的地方,无需担心AirTag发出声音。

AirTag使用方便更换的标准电池,一粒电池可以用上一年多。在该换电池时,你的iPhone会提醒你。同时还支持抗淋、抗溅能力。

此外,苹果还发布了紫色的iPhone 12和Apple TV 4K。最后,上面这些新品目前都已经在Apple京东自营旗舰店开启预约。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