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5/06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全球PC市场   Chromebook   iPad   Canalys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Chromebook/平板增势惊人 全球PC市场连续四季度增长

iMobile手机之家,5月6日消息      调研机构Canalys近日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全球PC市场报告,数据显示在经过了连续四个季度的强劲增长之后,全球PC市场2021年第一季度的总出货量达到了1.221亿台,同比增长53.1%。

数据来源 Canalys

其中Chromebook和平板电脑增势都很强劲,分别增长274.6%和51.8%,出货量则分别达到了1200万台与3970万台。Chromebook中出货量TOP 3厂商分别为惠普、联想、宏碁,Canalys研究分析师Brian Lynch表示“尽管教育部门仍占出货量的大部分,但在过去的一年中,它们在消费者和传统商业客户中的受欢迎程度达到了新的高度”。

数据来源 Canalys

平板市场则依然由苹果引领,其2021年Q1季度出货量达到了1519万台,同比增长50.3%,但可喜的是紧随其后的三星、联想、亚马逊等厂商也都有了明显的增长,其中第二名三星出货量达到了800万台,同比增长59.9%,联想和亚马逊则实现了100%以上的迅猛增长。

数据来源 Canalys

综合整体PC业务(包括平板电脑)出货量来看,2021年第一季度联想坐稳了出货量第一的宝座,总出货量达到了2404万台,同比增长66.5%。苹果则以iPad和Mac的稳定增长实现了2206万台的出货量,同比增长65.6%。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