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5/09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众筹   数码   母亲节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众筹”为妈妈买母亲节礼物,这届“00后”不服不行!

母亲节到了,想给妈妈买份礼物表达心意,奈何零花钱不够。在同学们的帮助下,“众筹”闲置电子产品,以一站式多件换新的形式顺利为妈妈送上了一份母亲节“大礼”。近日,家住北京的小芳就用这种方式给妈妈准备了一份礼物,还让众多网友泪目之余也不忘给她点个赞!

据了解,小芳是一名大学生,今年的母亲节她想给妈妈准备个惊喜礼物——iPad。大多数女儿送母亲的礼物,一般会选择鲜花、护肤品、服饰等,但小芳却选择了买一部电子产品。问其缘由时,小芳透露,一次无意间翻到了妈妈年轻时的照片和一些服装设计图纸,才知道妈妈一直有做服装设计的梦想,但是这么多年来,妈妈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照顾家庭上。“母亲节给妈妈买一部能手写的iPad,她就可以画图做设计,我上了大学,她也应该去追求她年轻时的梦想了”,小芳表示。

生活中的小芳妈妈是一名裁缝,主要靠接一些缝补衣物的活计来维持生活。之所以在年轻时放弃自己的梦想,小芳妈妈有着自己的苦衷,“那会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加上孩子到了上学的年纪,就想着接点缝补活,挣钱会更快一点”。

还是学生党的小芳,本打算以攒零花钱的方式来买母亲节礼物,但费用还是差得有点多,她还准备去勤工俭学。有同学知道她这份心意后,告诉她京东正好有一站式多件换新,一次可以用5件旧电子产品进行换购,还能享受额外的补贴,这样一来,购买成本大幅度降低。

方法有了,但小芳并没有多余的闲置电子产品能用于换购。“同学们帮我到处打听,凑到了一些别人不再需要的废旧数码产品,非常感谢同学们!”正是这种“众筹”闲置电子产品的方式,让小芳顺利在京东换购到了给妈妈的礼物。收到iPad的妈妈也感动万分,表示自己会把服装设计重拾起来,不能辜负孩子一片孝心!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天底下的母亲们,一生为儿女无私奉献,却将自己的理想深埋于心,像小芳这样能探明母亲年轻时的理想,并送妈妈合适的礼物鼓励妈妈重拾理想的行动,获得了万千网友的点赞。“又是别人家的孩子,我替我老妈表示羡慕!”“这届00后不服不行,这种方法也能想到,厉害了!”“居然还有这种操作?那我也得去找找家里的闲置,母亲节给老妈奉上一份大礼!”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