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5/21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中国智能手机市场   Counterpoint   realme   华为   OPP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2021年1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realme增速第一 环比增长82%

iMobile手机之家,5月21日消息      今日,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报告显示realme、OPPO、小米、都有着显著增长,明显超过了市场5%的总增长,可见这些提升主要来源于华为和荣耀品牌因特殊情况造成的销量大幅下跌。

具体来看,realme是增长最为迅猛的品牌,其2021年Q1季度销量环比2020年Q4季度上涨82%,同比2020年Q1季度更是大幅上涨451%,成为了中国市场目前第7大手机品牌。其中150美元至250美元(约合人民币965—1608元)价位的中端5G手机贡献了主要增长。

此外OPPO 2021年Q1销量环比增长42%,小米环比增长35%,vivo环比增长25%。

Counterpoint表示自2020年Q2季度以来中国智能手机ASP(平均销售价格)强劲反弹,排除苹果的话,预计ASP峰值有望达到300美元(约合人民币1930元),但低于200美元甚至150美元的5G智能手机市场也在迅速发展之中。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