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8/06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   荣耀50系列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荣耀50系列表现抢眼 荣耀品牌迎来高速增长

8月6日,市场调研机构赛诺发布数据,称2021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机市场零售量达1.57亿台,相比于2020年上半年有10%左右的增长。供应链缺货成为所有手机厂商面临的问题;品牌方面,华为渐渐淡出第一梯队,荣耀以独立的形象首次步入大众视野。

受电商节厂家降价促销刺激,中国手机市场销量激增,高峰期单周销量接近一千万台,线上促销拉动了整体大盘的销售,成为二季度手机市场的最大亮点。但大促之后大盘迅速下滑,第25周市场整体降幅接近40%,所有品牌无一幸免,第25到28周,单周销量始终在六百万以下徘徊。品牌方面,OPPO和vivo线下优势依旧明显,而荣耀正快速提升,成为目前唯一保持快速增长的品牌。

从周度市场增速方面看,因市占份额相对较高,OPPO和vivo两个品牌系的变化与整体市场平均变化基本保持一致;小米在几周的低迷后,第28周开始超过市场平均增长率;荣耀在50系列上市后,始终保持着超过大盘的增长势头,第28周更是取得接近20%的增长率,成为近期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

从赛诺7月份的周度数据看,目前OPPO、vivo和荣耀占据中部价格段的前三,三家厂商的份额总和已经超过70%,而荣耀就着50系列的势头,目前份额已经接近14%,且仍有上升的趋势,这些都足以看出腰部市场竞争的激烈。

从机型来看,OPPO的Reno6和vivo的S9是2000-4000元最畅销的机型系列,尤其OPPO Reno6已连续多周位于首位,强大的线下分销体系是Reno6畅销的有力支撑。

荣耀50系列也逐渐表现出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在发布第三周就已经进入前列,尤其在其聚焦的2500到4000元价格段内,荣耀50已取得线上渠道机型销量第一的好成绩,也正是因为荣耀50的推动,荣耀品牌连续两周在线上市场2500-4000元价格段内领先于所有其他品牌,份额一度达到17.9%,这在对产品性价比更为挑剔的线上市场中实属不易,目前看来,高效的研发能力和产品创新力,已成为荣耀的最优质资产。

根据Counterpoint的月度智能手机数据(Market Pulse)显示,荣耀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从1月的5.1%反弹至6月的8.4%。虽然6月荣耀的销量仅为其去年8月455万台的一半左右,但目前的增长势头表现强劲。从环比增长来看,荣耀5月和6月分别环比增长39%和27%。因此,同时从市场份额和销量两个角度来看,荣耀智能手机销量已经触底反弹。从7月份的初步数据来看,荣耀市场份额依然维持了增长动能,整体趋势向全面复苏演进。

荣耀CEO赵明也曾表示,荣耀拥有"最优质的资产“即研发能力。这些也帮助荣耀巩固了其“技术过硬”的品牌形象,吸引了此前华为的忠实用户。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