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10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米兰设计周   OPPO   隈研吾   竹:|| 织就轻盈的和弦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2021米兰设计周 OPPO再次携手隈研吾展出探索体验装置

9月10日,OPPO再次携手隈研吾合作登陆2021年米兰设计周,共同打造多重感官体验装置《竹:|| 织就轻盈的和弦》,展览将在米兰的Cortile dei Bagni庭院内展出至9月19日。本次展出的体验装置是OPPO与隈研吾在2019年伦敦设计节中展出的“竹环:织就轻盈”的再探索。

利用竹条和碳纤维编制的立体结构中融入了声音和光线的元素,将其作为立体巨型乐器,用另一种形式展现了涵盖视、听、触、嗅觉在内多重感官体验的演奏体验。隈研吾是2021年东京奥运会场馆建筑师,装置本身则表达了利用科技设计创新探索音乐、建筑、人、自然的融合。

体验装置将一声音和光线两条线索进行呈现。声音部分播放的音乐源自于OPPO数字健康应用程序O Relax,包含了OPPO采集自雷克雅未克、北京和东京等全球各地的舒缓自然与城市之声,帮助人们放松心情。日本小提琴家小町碧(Midori Komachi)与多媒体音乐互动发行公司Musicity利用O Relax的声音,以四季循环为灵感,创作出一系列管弦乐章。

声音的体验形式也很独特,当观众靠近竹环走动时,将会听到乐章中的一部分声音,而拉开一定的距离后,则会聆听到不同音轨共同完成的协奏,这令人自身仿佛也融入成为了演奏中的一部分。

光线部分,OPPO则利用光影投射在Cortile dei Bagni庭院内营造出中分别代表四季的氛围空间,让观众无论在日间和晚上,都从视觉上体会到空间和时间的变化,感受自然和科技的交织。

OPPO方面表示,米兰设计周结束后,OPPO将把竹环捐赠给意大利特伦蒂诺的Arte Sella公园。Arte Sella公园是一个当代艺术博物馆,天然材料制成的展品以山峦起伏的Sella峡谷为背景于户外呈现,而《竹环》也将在那里找到它的永恒归宿。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