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17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ColorOS 12   无边界设计   速览卡片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ColorOS 12发布:无边界设计/速览卡片/降噪理念

9月16日,OPPO在秋季新品发布会上,终于发布了大家期待已久的ColorOS 12,作为大版本升级迭代,ColorOS 12在外观设计、智慧互融、隐私安全、操作流畅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

外观方面,ColorOS 12采用了无边界设计,扁平简洁的图标上引入了亚克力半透明材质,营造出更柔和的光线与细节,使图标更有质感。而且,ColorOS 12的亚克力图标从真实世界汲取灵感,配合轻拟物质感,让用户能够快速识别。

ColorOS 12外观一大变化是速览卡片,可以放在负一屏和主屏幕,一些重要信息如每日行程、天气、快递等都可以在这里快速查看,一目了然。

负一屏从上到下为全局搜索、小布日常助力卡片和其他常驻卡片,比之前更加简洁有序,层次感更加分明,用户获取信息更加直接。

同时,速览卡片也可以放在主屏幕上,从名字就能够看出,速览卡片的目的是为了让用户最直接快速的获取信息,因此卡片会智能提炼相关App和功能的关键信息,比如快递APP,无需打开应用,直接就能够卡片上就能显示快递信息。

同时,速览卡片有大中小三种尺寸,支持自由组合,并且还可以直接进行交互,比如直接在卡片上控制音乐、添加待办以及控制智能设备的等。

目前,ColorOS 12的卡片包括天气、便签、时钟、联系人、设备信息等系统自带应用卡片,也有智能找车、快递信息、周边探店等服务卡片,同时也对第三方开发者开放,通过接入ColorOS提供的开发规范框架,第三方开发者可以轻松部署自己的应用卡片,首批上线的第三方应用卡片包括小红书、新浪微博、爱奇艺、知乎、网易云音乐。

OPPO在ColorOS 12上提出了「降噪」设计理念,通过对组件色彩、信息密度的优化,使界面布局更加简洁,核心信息更聚焦,从而让用户在浏览界面时视觉体验更舒适,注意力更集中。

具体做法是,设置更多留白,降低信息密度。同时划分信息主次,如增大标题字号、提高文字对比度,还有通过颜色来区分信息主次,主要信息颜色更亮,次要信息颜色暗,同一层级信息颜色饱和度一致。

ColorOS 12上也加入了Omoji,通过引入业内先进的Face Capture算法,基于50个核心表情,打造出高精度3D模型,涵盖了肤色、发型、眼睛、鼻子等10种形象特性、共200+潮流服饰元素和表情符号,从而使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特征自由创造。

设计完成后,你可以在OPPO账号、息屏AOD甚至第三方视频通话应用中(如微信、腾讯会议、Zoom)展示你的Omoji个性化虚拟形象。

另外,ColorOS 12的无限息屏2.0不仅扩充了息屏样式,而且还支持自由创作,使息屏展示更加丰富多样。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