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16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3摄影师版   ColorOS 12   1TB云盘   全链路10bit   跨屏互联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无边界设计 舒适降噪 好看更好用的ColorOS 12亮相

9月16日,OPPO秋季新品发布会如期而至,硬件方面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亮相,而大家都期待的新系统ColorOS 12也正式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新版ColorOS 12旨在为用户打造无负担的智慧科技体验,所以从视觉到体验层面,都进行了相应的设计优化。

首先ColorOS 12采用了全新无边界设计,在为视觉减负的同时,也着重加强了手机内部的全部信息的整合流转,以及手机与用户之间的传达和交互。ColorOS 12图标采用了带有亚克力特点的半透明材质设计,辅以适当的光影和细节,令图标鲜活有质感,生动的视觉特性令辨识度大大提升。

新的速览卡片帮助用户实现了更好的信息获取,可以将每日行程、天气状况、快递信息、音乐播放控制等跨APP的操控和信息整合在各个速览卡片之中,卡片可以自由选择大/中/小三种尺寸,满足用户的个性化排列需求,而条理清晰的卡片又能令用户更便捷地获取信息并进行操控。

ColorOS 12还强调了降噪设计,通过更大面积留白降低信息密度,通过色彩和字体划分信息主次重要性等方式实现了信息的轻松传达,让用户能以更舒适的状态接收信息。

多任务使用效率上,ColorOS 12将闪达功能也升级为了自由浮窗,用户不仅可以将任务在浮窗中挂起,还能自由调节浮窗大小,提高多任务并行处理效率。

追求个性化和自我表达的用户,对于ColorOS 12新添加的Omoji和升级的无限息屏2.0应该都充满了期待。其中前者是基于Face Capture算法打造的高精度3D虚拟形象,用户可以自由创造并在OPPO系统应用及微信等第三方视频通话应用中使用。

后者大家都不陌生,可以通过用户随手一画创造出兼具艺术和独特性的息屏显示效果,升级后不仅有更多艺术家合作息屏可供选择,还支持将用户自己的Omoji虚拟形象设为息屏,独特个性十足。

为加强不同形态和生态产品的互融,ColorOS 12还带来了能让手机和PC高速互联的「跨屏互联」功能,支持PC和手机间文件互传、跨屏编辑、数据跨屏互通等特性;Car+车联则能让用户在驾驶车辆时更智能、更安全地使用导航、通话、音乐等功能。

至于近来最热门的隐私防护一直是OPPO的强项,ColorOS 12带来了涵盖敏感权限可知可控的保护功能,即通过应用行为记录、照片安全分享、敏感权限提醒、模糊定位等多重安全防护,保障用户的隐私安全。

最后,OPPO也公布了ColorOS 12的限量升级公测计划,其中OPPO Find X3系列和一加9系列机型将于10月份开启限量升级公测,Find X2系列、Reno6系列定档11月,Reno5系列、OPPO K9、OPPO A93/A95、OPPO Ace2以及一加8则定于12月份开启限量升级公测。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