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17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ColorOS 12   智慧互融   Car+车联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系统级互联 ColorOS 12智慧互融多设备连接更便捷

9月16日OPPO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ColorOS 12正式亮相,更简洁明了的外观设计、获取信息更方便的速览卡片、有趣的Omoji、跨屏互联以及更好的隐私安全等,都使得ColorOS 12更加好用易用且有趣。

当下是个万物互融时代,智能设备不再单打独斗,而是各种设备间紧密融合,不同形态设备间隔阂被最大化消除,大大提升用户生活与办公效率。

在这个情境下,ColorOS 12加入了智慧互联,包括跨屏互联、Car+车联等。

跨屏互联主要是针对手机和笔记本这两个我们平日使用频率最高的两类设备,ColorOS 12以系统级的互融方案实现了手机和电脑之间的跨屏互联,通过电脑即可操控手机,从而实现文件和数据在手机和电脑间的无缝传输。

解决了手机和电脑不同设备间数据传输的问题,在此基础上,经过OPPO实验室优化,使传输速度达到45MB/S,无论是传输海量照片还是大容量视频,都能快速完成。

除了数据传输外,还能够跨屏编辑,如手机上的文档直接在电脑上编辑然后自动存回手机,手机粘贴的文字一键直接粘贴到电脑上,手机上的通知电脑实时查看,以及电脑直接回复手机对话,手机拍摄的照片或截图电脑上会立刻弹出通知。

更重要的是,由于ColorOS 12的跨屏互联是通过蓝牙和靠近连接,因此兼容市面上主流品牌PC。

在汽车也智能化时代,ColorOS 12及时的带来了Car+车联功能,将手机与车机连接后,可以在驾驶汽车时更智能更安全地使用导航、通话、音乐等功能,首期支持Car+车联的第三方应用包括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喜马拉雅FM、网易云音乐、咪咕音乐,未来还会与更多第三方开发者合作。

同时,Car+车联支持信息共享,手机上的日程和行程会自动同步到汽车中控屏幕上,可通过小布助手语音控制打电话、听音乐以及开导航的等,并且手机导航一般可以继续在车上导航。

为了能够使大家更方便的控制各种设备,ColorOS 12在控制中心中增加了“我的设备”,从这里可以方便快捷的查看和管控手机上的智能设备。

此前的“远程守护”功能升级为“家庭空间”,引入了家庭群组概念,可以和最亲密的家人组成家庭群组,成员间不仅可以共享家庭相册、家庭日程,而且还有留言条、远程协助等贴心功能。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