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0/13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联发科最新天玑旗舰   功耗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联发科最新天玑旗舰SoC被OVHM验证 性能和功耗获手机厂商肯定


继连续四个季度拿下手机处理器市场冠军之后,联发科的亮眼成绩业内有目共睹,随着下一代天玑旗舰SoC消息的露出,联发科近期再次成为数码圈关注焦点。近日,微博知名爆料达人“数码闲聊站”发布爆料称,“联发科的天玑下一代旗舰芯,OVMH等厂商都采用了,明年预估是双旗舰策略,天玑终端明年初上市。目前各厂商已验证性能和功耗,觉得很满意”。

 

此前就已有爆料表示,联发科的下一代天玑5G旗舰芯片具有顶级性能,而且采用台积电4纳米制程,功耗表现也十分稳定,直接对标高通下一代骁龙898优势十分明显,而898采用三星4纳米制程需要攻克发热和高功耗这一关,压力山大。

近两年,旗舰机市场的竞争可以用惨烈来形容,这样的态势之下,联发科最新的天玑旗舰芯片被OVHM采购,一方面证明这款SoC不负旗舰之名,已获得头部手机厂商内部的认可,有和898掰手腕的实力。另一方面,借联发科这颗台积电4nm旗舰芯片的功耗优势,各家厂商可以让自家的旗舰手机在明年有更高效稳定的表现,有利于向苹果发起挑战。

目前,OPPO、vivo、小米、荣耀等头部厂商的旗舰机型已经越来越丰富,而在明年的旗舰手机赛道上,一定是真刀真枪的开干!对用户而言有了更多选择,其实也是好事一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