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0/15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支付宝   阿里巴巴   阿里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解决视障用户的验证码难题 支付宝上线“挥一挥”验证码

【手机之家新闻】蚂蚁集团消费者权益保障专项“蚂蚁315”为方便视障用户使用,支付宝上线“挥一挥”验证码,逐步替换支付宝登录时出现的拖动滑块验证,视障用户只需按照语音提示完成指令动作即可通过验证。

今年4月,蚂蚁集团就曾对外透露,正持续关注视障用户需求,已完成结合空中手势的验证码识别方案,测试完成后将在支付宝上线。蚂蚁集团数字身份团队产品负责人陶冶表示,目前这一验证码识别方案已经在支付宝上线,结合手势识别、图形识别等验证技术。

当支付宝识别出可能是视障用户在通过人机验证时,就会给出“挥一挥”验证方式,语音提示用户完成指令动作,包括空中手势如摇晃手机、在空中画一个圈,或者在屏幕上操作如手指按住向某个方向划动、按压屏幕。这些指令动作的选择经历了数月的前期调研、体验优化,最终首批确定4个在视障群体中具备普适性的动作,后续将探索更多适合视障用户的指令。

目前,支付宝登录时的人机验证逐步开始采用“挥一挥”,未来这一新验证方式也将在支付宝各个人机验证环节上线,方便视障用户使用,同时也将免费开放给更多企业使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