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1/29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跟踪软件的最新研究   卡巴斯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跟踪软件的最新研究 30%的人认为秘密监视他们的伴侣没有问题

为了纪念由卡巴斯基共同创立的反跟踪软件联盟成立两周年,这家数字隐私公司委托对21个国家/地区的21,000多名参与者进行了一项全球调查,调查他们对隐私和亲密关系中的数字跟踪的态度。跟踪软件能够让犯罪者在未经受害者同意的情况下,通过移动设备对他人的私人生活进行数字监控。

虽然大多数受访者(70%)认为未经同意监视他们的伴侣是不可接受的,但相当多比例的人(30%)认为根本没有问题,并认为在某些情况下可以接受。那些认为有特定理由可以对伴侣进行秘密监视的人中,如果他们认为他们的伴侣不忠,或者监视是为了他们的安全着想(63%),或者他们认为自己的伴侣卷入了犯罪活动(50%)之中,有近三分之二(64%)的人表示会这样做。从地域差异来看,值得注意的是,总体而言,亚太地区同意监视的水平最高(24%),而欧洲(10%)和美洲(8%)很少有人认为这是可以接受的。

除此之外,卡巴斯基委托Sapio Research于2021年9月在线进行的“关系中的数字跟踪”报告显示,全球15%的受访者曾被其伴侣要求在设备上安装监视应用。可悲的是,在这个问题中回答是的人中,有34%的人也经历过亲密伴侣的虐待。

为这项研究提供建议的合作伙伴是来自反跟踪软件联盟其他成员组织的家庭暴力专家,包括:澳大利亚全国反家庭暴力服务保护伞组织Wesnet;法国的女性权益组织Centre Hubertine Auclert;美国终止家庭暴力全国网络(NNEDV);英国的受害者支持慈善组织Refuge以及欧洲打击犯罪者协会WWP EN。

“如果怀疑对方不忠,就为对伴侣施加任何形式的控制进行辩护是危险的。针对胁迫性控制、嫉妒和不忠问题的预防运动将是反对这些态度的宝贵工具,”欧洲打击家庭暴力犯罪者网络(WWP EN)研发经理Berta Vall Castelló解释说。

这些发现表明,在线监控可能是在亲密关系中施加胁迫下控制的另一种方式。考虑到跟踪软件是隐藏在设备上的商用软件,可以获取一系列个人数据,如设备位置、浏览器历史记录、短信或社交媒体聊天记录,因此这类工具可能成为另一种虐待工具并不足为奇。

“我真心建议任何正在遭受跟踪(无论是现实生活中或通过跟踪软件)的人——如果觉得与施暴者对峙是不安全或危险的,请与反家庭暴力组织联系以获得建议和支持,” 澳大利亚全国反家庭暴力服务保护伞组织Wesnet首席执行官Karen Bentley说。

“美国终止家庭暴力全国网络很高兴看到卡巴斯基正在采取措施,进一步提高人们对在亲密伴侣关系中的隐私问题和使用跟踪软件问题的理解。在这个领域需要更多的数据,我们期待看到这些信息被用于改善幸存者的安全和隐私保护,”美国终止家庭暴力全国网络(NNEDV)安全网总监Erica Olsen评论说。

全球检测数字和受影响用户的地理分布情况

按照反跟踪软件联盟对跟踪软件的检测标准,卡巴斯基分析了其统计数据,揭示了今年前10个月受到跟踪软件影响的用户数量:从2021年1月至10月,有近28,000名移动用户受到这种威胁的影响。同一时期,欧盟有超过3,100个案例,北美洲受影响用户也超过2,300名。

根据卡巴斯基的数据,截止到目前,俄罗斯、巴西和美国仍然是全球受影响最严重的三个主要国家。另一方面,在欧洲,情况没有发生变化:德国、意大利和英国分别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如果只考虑欧盟,法国则排在第三位,而不是英国。

两年来共同致力于保护所有人的技术安全

两年前,也就是2019年11月,反跟踪软件联盟由10个组织成立。今天,该组织的超过40个成员的专家在不同的相关领域工作,包括受害者支持和犯罪者工作、数字权利倡导、IT安全、学术界、安全研究和执法领域。今年,该联盟迎来了新的支持者(如国际刑警组织)和成员,包括Gendarmerie Nationale(法国)、Luchadoras(墨西哥)、Refuge(英国)和Tor项目(美国)。此外,为了旅行该联盟的创始使命,联盟推出了关于跟踪软件的新技术培训,旨在帮助提高非营利组织的能力建设,与幸存者和受害者、执法机构和其他相关方合作,解决这种形式的在线虐待。

这一年里,卡巴斯基的主要相关活动包括:

今年10月,卡巴斯基与国际刑警组织、NNEDV和Wesnet合作,利用联盟的技术培训作为在线研讨会的基础,为210多名警察提供了调查数字跟踪的知识,得到了全球执法界的好评。

同样在上个月,在欧盟范围内的DeStalk项目中,卡巴斯基发挥了主导作用——为地区当局的公职人员以及受害者支持服务和犯罪者项目的工作人员推出了关于如何处理网络暴力和跟踪者软件的电子学习课程。DeStalk 得到欧盟委员会权利、平等和公民 (REC) 计划的支持。

今天,卡巴斯基将举办一个针对英国用户的区域在线活动,以提高对跟踪软件的认识。参加此次活动的由英国的Refuge组织、伦敦大学学院的一名学术专家和一名活动家,他们将探讨如何增强个人保护。为了纪念11月25日的国际反暴力日,卡巴斯基将在意大利的罗马举办另一场区域活动,届时监管机构和家庭暴力专家将齐聚一堂,讨论数字跟踪问题。

更多有关该联盟成员参加的其他活动详情,请访问该联盟的网站。

对于怀疑自己可能受到跟踪软件影响的用户,卡巴斯基给出以下建议:

·  如果在设备上发现了跟踪软件,不要急于清除跟踪软件,因为这可能会引起施虐者的察觉。考虑到施虐者可能是一个潜在的安全风险是非常重要的。在某些情况下,这个人可能会将其虐待行为升级作为回应。

·  请联系联系当地政府和支持家庭暴力受害者的服务组织以获取帮助和安全规划。多个国家的相关组织列表请参见http://www.stopstalkerware.org/.

·  在该联盟主页观看有关跟踪软件以及如何防范它的视频,该视频英语、德语、西班牙语、法语、意大利语和葡萄牙语版本。此外,还有一个专门针对受害者和幸存者的页面,介绍跟踪软件的检测、删除和预防。

·  使用经过验证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例如卡巴斯基安全软件安卓版,对您的设备进行检查,查看其是否被安装了跟踪软件。但是,只有在对受害者的潜在风险进行评估后才能这样做,因为犯罪者可能会注意到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使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