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02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Enco Free2   OPPO Enco   OPPO Enco系列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智能耳机降噪效果仅有两款通过认证 OPPO Enco Free2是其中之一

【手机之家新闻】今年7月,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曾对耳机市场重拳出击,针对47家企业的60副主动降噪耳机进行了风险监测。结果发现,50%的降噪耳机降噪量不足,近40%宣称有降噪功能的产品根本不支持主动降噪。近日,国家工信部语音及图像识别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发布智能耳机降噪能力测试结果,仅有OPPO Ench Free2和小度主动降噪智能耳机Pro两款耳机通过认证。

据了解,主动降噪耳机是通过降噪MIC接收没有滤掉的噪音信号,或者前腔因腔体因素产生的噪音,然后通过降噪模块产生反向的信号,再通过喇叭发出反向的声波抵消噪声。很多耳机厂商会标榜很高的降噪深度,让消费者误以为降噪效果很好,但实际产品却无法达到官方给出的降噪标准。

检测结果显示,两款产品在宣传文案和参数标注中,OPPO Enco Free2标注的是42dB降噪深度,小度主动降噪智能耳机Pro标注的是40dB降噪深度,与官方测试数据基本一致,没有夸大宣传。OPPO声学团队通过采集真实用户佩戴数据,进行上千组真耳测试,研发了个性化降噪技术,可以根据用户耳朵定制专属降噪曲线。配合三核降噪芯片,将OPPO Enco Free2的降噪深度下潜至42dB。

同时,OPPO Enco Free2还具备量耳定制的个性化听感。通过测试,耳机能够获得用户的听音敏感度和听音曲线,定制专属的音频曲线。OPPO Enco Free2全球首发双击遥控拍摄功能,配合OPPO Reno6系列手机,可进行遥控拍照和拍摄。最长30小时续航、支持快速充电、蓝牙5.2低延时双传等特性进一步提升了使用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