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08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   销量份额   Counterpoint   手机销量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Q3季度重回国内份额第三 荣耀销量逆势大涨96%

根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数据,受到全球疫情和供应链紧张等原因影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21年Q3季度销量同比下降9%,大部分品牌销量都出现了同比下滑,当然,同样也有一些品牌在特殊情况下依然实现了逆势增长。

数据来源 Counterpoint

除了排名第一的vivo(同比增长2%),第七的realme(同比增长9%)以外,TOP 7名单中保持增量的还有排名第三的荣耀,而且其同比增量达到了惊人的96%,远远超过其它品牌。

荣耀的特殊情况大家都是有所了解的,所以其迅猛的增长势头也显得尤为可贵。从历史数据来看,2020年Q1季度其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12%,Q2、Q3季度均为14%,然后受到明显影响,2021年Q4季度份额跌至9%,并于2021年Q1季度跌至低点5%,之后终于度过了荣耀CEO赵明口中“黎明前的至暗时刻”,销量也随之快速增长,2021年Q2季度8%,Q3季度就已经达到了超越以往的15%,回升到了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3的位置。

数据来源 Counterpoint

从市场份额数据来看,随着荣耀V40、荣耀50、荣耀Play5等一系列热门机型的发布,荣耀的数据快速回升,正好画出了一条手机市场极为罕见的微笑曲线。

这样的成绩本身是相当不易的,但荣耀对自身一直充满了信心,在荣耀50系列发布之前的的访谈中赵明就曾说过“从来都没有担心过,当我们恢复供应的时候销售会出现问题”,并表示信心来源于“当年赢得市场的能力和关键要素还在”,而这些要素中就包括荣耀目前坚持的双轮驱动开发理念,在理解消费者趋势的基础上对技术本身进行不断的迭代和创新,才能保证荣耀一直产出体验优质的产品,从而赢得消费者和市场的青睐。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