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14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未来科技大会   2021年OPPO未来科技大会   OPP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1开幕 自研芯片、智能眼镜等重磅新品登场

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1开幕 自研芯片、智能眼镜等重磅新品登场

【手机之家新闻】12月14,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1 (OPPO INNO DAY 2021)在深圳正式开幕,会上,OPPO发布了首个自研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一代智能眼镜OPPO Air Glass。会上OPPO还宣布OnePlus品牌也在2021年正式回归OPPO大家庭,未来,OnePlus、Realme将在OPPO母品牌之下,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加完善、极致的产品体验。

作为OPPO首款自主设计和研发的影像专用NPU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是全球首个采用6nm先进制程工艺的移动端独立NPU,具备最高18Tops 的超级算力。得益于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创造性地采用面向下一代AI芯片的Domain Specific Architecture (DSA)新黄金架构设计,通过“专芯专用” 的设计理念,可以完全服务于OPPO定制化计算影像需求,帮助OPPO构建影像链路上的垂直整合能力。

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的发布,也将开启OPPO未来十年影像的新篇章。OPPO高端旗舰Find X最新系列将率先搭载该芯片,预计于2022年一季度首发,正式开启旗舰手机的双芯时代。

OPPO Air Glass 重量仅30克,镜片厚度仅有1.3毫米,是业界最轻的智能眼镜。OPPO Air Glass保证轻便设计特性的同时,还兼顾了实用功能。能够实现信息提醒、实时导航、随身翻译以及演讲提词等实用功能。该产品将于2022年1月面向全球发售。届时,OPPO还将开放全部SDK,携手更多开发者和行业伙伴加入,共同推进XR生态建设。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