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15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N   折叠屏   刘作虎   精工拟椎式铰链   黄金折叠比例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黄金折叠比例设计 4年6代暗暗打磨 OPPO Find N登场

黄金折叠比例设计 4年6代暗暗打磨 OPPO Find N登场

关心数码圈的同学对于折叠屏其实都已经不再陌生了,三星、华为、小米等厂商都先后推出了自己的折叠屏产品。但相信不少用户都和我一样好奇,同样是颇早之前就已经有相关消息曝光的OPPO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推出自家折叠屏产品?

这个问题随着12月15日OPPO首款折叠旗舰Find N的正式登场才算有了完美答案,而直到现在才发布的原因张老板在此前的长文中也有所说明:因为未能令团队自己满意,所以自2018年4月第一代Find N原型机在内部诞生后,虽然没有正式产品对外公布,但内部而言,今日发布的OPPO Find N已经是四年六代细心打磨后的成果。

为了折叠体验能达到满意的程度,OPPO自研了精工拟椎式铰链,研发过程中积累下了125项专利技术,涵盖400+处精度管控,其成本是普通铰链的4倍以上。相应的,其实现的效果也的确令人惊艳,展开时内部的镜面折叠屏拥有市面上最轻的折痕,而折叠后边框又能紧密重合不留一丝缝隙,无论开合都展现出了更进一步的探索。

手机形态本身,不同于市面上常见内折手机折叠时狭长的“遥控器”形态,其机身设计采用黄金折叠比例,折叠后外屏5.49英寸,不仅小巧便于单手操控,还是我们熟悉的18:9比例,完全无需考虑手机APP显示兼容性的问题,大大增强了外屏的实用性。

展开时内屏尺寸7.1英寸,8.4:9的比例无需旋转90度也能获得符合人眼的大屏体验,同时内屏素质也相当出彩,全新三星E5材质,1-120Hz LTPO动态高刷支持,局部峰值亮度1000nit且具备8192级无感屏幕亮度调节,完美呈现大屏的视觉优势。

出于对用户需求的独特思考,OPPO Find N选择了此前未曾有过的黄金折叠比例;为了令自己满意, OPPO团队坚持4年6代的暗暗打磨。也许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独特思考和坚持,才让OPPO打造出了独特的OPPO Find N,将折叠屏体验又推向了新的层次。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