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15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N   骁龙888   ColorOS 12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致力于成为最好用折叠屏 OPPO Find N亮相

致力于成为最好用折叠屏 OPPO Find N亮相

12月15日,OPPO INNO DAY 2021上,OPPO旗下首款折叠旗舰OPPO Find N亮相,从软硬件全方位致力于改变目前折叠屏“贵且小众”的现状,成为一款真正好用的手机。

好用首先就是要改变目前折叠屏手机内外屏大小形态问题,虽然是折叠屏,但是日常大部分时间大家在使用折叠屏时还是在折叠状态下使用外屏,但是细长的屏幕类似遥控器的造型无论对于操作还是人眼阅读都不友好。

为此,OPPO历时四年六代先后尝试26版设计方案,最终将外屏大小定在18:9比例63mm宽的5.49英寸,无论是屏幕比例还是大小都更接近普通智能手机,体验也就更自然,像双手握持全键盘打字也更舒服。而且外屏屏占比达到90.7%,单手可掌握85%的屏幕。

内屏大小为7.1英寸,8.4:9比例,1792*920分辨率,三星E5材质,120Hz(支持-120Hz LTPO),这个比例也是OPPO经过反复研究打磨取得的结果,这样在展开内屏后就是横屏状态,无需再将手机旋转90度。

此外,OPPO Find N搭载了OPPO自研的“精工拟椎式铰链”,同时与三星联合研发全球首款水滴形态UTG玻璃,经过莱茵实验室测试,弯折20W次后,相较于传统屏幕,折痕降低30%,是目前市面上折痕最轻的折叠屏。

配置上,OPPO Find N搭载骁龙888处理器,有8+256GB和12GB+256GB两个存储版本,双box立体声双扬声器,杜比全景声以及X轴线性马达,内置4500mAh电池,33W超级闪充,15W无线闪充。后置三摄模组,具体为5000万像素(IMX766,OIS);1600万像素123°超广角镜头;1300万像素长焦镜头,2倍光学变焦,内外双前置镜头均为3200万像素。

在精工拟椎式铰链技术加持下,OPPO Find N支持自由悬停,搭配ColorOS 12,可实现悬停模式拍照、视频录制、观影、听音乐、视频通话、会议等,极大丰富了使用场景,解放了双手。

软件功能方面,支持双指分屏,即在大屏使用应用中,双指在屏幕中间从上往下“一划”,即可直接实现应用分屏,屏幕右半部分显示桌面;四指浮窗,即捏拢四指即可将全屏应用切换为浮窗,此外还有分屏组合、自由拖拽、平行视窗、大小屏接力、定制输入法、一键多搜等丰富功能。

此外,对于铰链的耐用性上OPPO进行了严苛测试,除了常态下的弯折测试,还经历了极限低温(零下20度)高温高湿(65度温度、96度湿度)的动态弯折测试,每种测试条件下,均可以实现20W次以上的弯折测试,按照用户每天折叠120次计算,可以满足5年使用。

合理的屏幕大小与机身尺寸,先进的铰链与屏幕工艺,加上不俗的配置,OPPO Find N可以看成目前市面上最好用的折叠屏手机之一。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