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15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N   OPPO Find   OPPO N系列   OPPO科技大会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折叠屏手机市场总出货量暴增 OPPO Find N杀入折叠屏市场

折叠屏手机市场总出货量暴增 OPPO Find N杀入折叠屏市场

【手机之家新闻】根据全球显示领域权威咨询机构DSCC近期公布的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Q3季度折叠屏手机的总出货量达到260万部,环比增加了215%、同比更是暴涨480%。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随着更多厂商的加入,折叠屏手机的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

OPPO在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1上发布了旗下首款折叠屏产品——OPPO Find N,这款产品采用7.1英寸,三星E5材质内屏,分辨率为1792x1920,像素密度达到370PPI。这块屏幕局部峰值亮度达到1000nit,支持8192级无感屏幕亮度调节。屏幕最高刷新率为120Hz,LTPO屏幕技术最低刷新率可以做到1Hz,更低的刷新率会带来更低的功耗,通过降低刷新率来节省大量的电量。

外屏采用5.49英寸OLED屏幕,屏幕分辨率为1972x988,像素密度达到402PPI,拥有90.7%屏占比和8192级屏幕亮度无感调节。18:9的屏幕比例与市面上的直屏手机相当,73mm的整机宽度,单手可掌握85%的屏幕,带来舒适的握持手感和便捷的操作体验。

目前市面上主要有水滴铰链和U型铰链两种方案,水滴铰链的成本是U型铰链4倍以上。为更好的延长OPPO Find N的使用寿命,OPPO历经四年六代研发,125项专利,采用了结构更复杂、成本更高的水滴铰链。通过136个零部件,400+重点尺寸控制,将屏幕弯折半径提升2倍,塑性变形降低,屏幕折痕降低48%,实现屏幕无缝隐痕。OPPO Find N内屏由OPPO和三星联合研发,使用1个月后,相较于传统屏幕,折痕减轻30%。0.58mm的厚度内,反复调整堆叠方案,达成最优折痕效果和视觉效果。OPPO Find N也成为唯一一个通过德国莱茵折叠无忧认证的折叠屏手机。

同时,OPPO Find N整机重量控制在275克,与旗舰大屏手机佩戴保护壳的重量相当。外屏和背板均采用3D微曲面设计,背板延续Find系列“流体曲线”设计语言,后置摄像头同样采用OPPO Find X3系列同款环形山曲面设计,配合陶瓷装饰片提升产品的精致感。

为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OPPO Find N配备了5套动态呼吸壁纸,壁纸随着屏幕开合角度动态变化。此外,还为用户提供双指分屏、四指浮窗、分屏组合、自由拖拽、平行视窗等功能。支持悬停4K延时摄影、悬停自拍、悬停观影、悬停视频通话等操作,赋予折叠屏更多新玩法。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