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15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N   精工拟椎式铰链   7699计起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大屏体验更舒服 携带更便捷 OPPO Find N正式亮相

大屏体验更舒服 携带更便捷 OPPO Find N正式亮相

12月15日,在正在召开的OPPO INNO DAY 2021上,OPPO正式发布首款折叠旗舰——OPPO Find N,在屏幕折痕、铰链等折叠屏核心参数上拥有相较目前市面上折叠屏产品更好的体验,致力于将折叠屏手机从少数人使用的“昂贵的玩具”变成一台真正好用的手机。

OPPO Find N是OPPO历时四年六代打造的产品,其中单屏幕就先后尝试26版设计方案,最终将外屏大小定在5.49英寸,内屏7.1英寸的折叠屏黄金尺寸,实现外屏单手操作,内屏展开即有横屏体验。

目前市面上折叠屏产品外屏一般都在6英寸以上,内屏在7.5英寸以上,并且折叠后整个手机很细长,类似遥控器,使得外屏屏幕比例在使用时体验不佳,同时便携性很差。OPPO Find N抛弃了这种设计思路,也没有一味的追求内外屏的大尺寸,而是真正从用户日常使用需求出发,去重新确定内外屏尺寸。

最终,经过OPPO团队先26版整机设计方案,制作120余个机型模,针对200余个用户0余次调研后,OPPO Find N外屏确定为18:9比例63mm宽的5.49英寸,屏占比达到了90.7%,单手可掌握85%的屏幕,配合较窄的屏幕边框和铰链,整机宽度控制在73mm,保证用户握持的舒适度。这样用户在使用外屏时即使全尺寸键盘输入也会有很好的体验,而且较宽的屏幕也更加符合人眼睛的阅读习惯。

内屏则为8.4:9比例的7.1英寸,1792*920分辨率,三星E5材质,120Hz(支持-120Hz LTPO),1000nit局部峰值亮度,这样的屏幕尺寸与比例,使得OPPO Find N展开即是横屏状态,无需再旋转90°,就能获得舒适的符合人眼的大屏体验。

此外,OPPO Find N整体机身设计上保留了Find系列的曲线感,屏幕、电池盖饿机身转轴部分均采用微曲面3D弧度,机身更加圆润贴合手掌。同时全新自研的精工拟椎式铰链可以使OPPO Find N在闭合状态下边框紧密相扣,有效减少异物进入划伤屏幕。

经过对机身结构以及材质的多方努力优化,最终,OPPO Find N在内置4500mAh电池情况下机身重量控制在275g,与大屏旗舰手机戴上保护壳重量基本相当,可以说是目前手感且便携性最好的折叠屏手机之一。

更符合人眼习惯和操作的内外屏,更加轻巧的机身,以及优秀的屏幕素质,OPPO Find N摈弃了目前市面上折叠屏产品的设计思路,对屏幕比例,用户使用习惯进行重新思考,最终形成了目前我们看到的OPPO Find N,它使折叠屏不再像家里的遥控器那样细长,不用在你展开后还得再旋转90°,从这方面看,OPPO Find N迈出了折叠屏从“能用”到“好用”的关键一步。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