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15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N   折叠屏   精工拟椎式铰链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OPPO Find N亮相 自研铰链技术屏幕折痕更浅

OPPO Find N亮相 自研铰链技术屏幕折痕更浅

12月15日,OPPO正式发布旗下首款折叠旗舰OPPO Find N,作为一款OPPO经过四年六代打造的产品,OPPO Find N搭载了OPPO自研的“精工拟椎式铰链”,实现业内领先的无缝“隐痕”折叠效果和“多角度自由悬停”功能。

OPPO Find N外屏大小为5.49英寸,18:9比例OLED屏幕,1972*988分辨率,屏占比达到90.7%,相较目前市面上折叠屏产品,OPPO Find N的外屏尺寸和比例更加符合我们日常使用习惯,同时整机形态也更加和谐,加上机身外观各处曲线弧度处理,以及在4500mAh电池容量下,275g的重量,保证了OPPO Find  N握持的舒适性和携带的便利性。

OPPO Find  N的内屏尺寸为7.1英寸,8.4:9比例,1792*920分辨率,三星E5材质,120Hz(支持-120Hz LTPO),1000nit局部峰值亮度,8192级无感亮度调节,这样的屏幕尺寸与比例,内外屏均采用打孔样式。

就参数上看,OPPO Find N的内外屏素质均达到了很高水准。而且更重要的是,两块屏幕的尺寸大小与比例都更加符合我们日常的使用习惯且兼顾手感与便携性。外屏无论阅读还是输入63mm的屏幕宽度相较目前市面上现有的“遥控器”式折叠屏产品无疑都更加舒服,而且展开后内屏就是横屏状态,无需再旋转90度,所以整体给人很精致小巧且内外屏用起来都很舒服协调的体验。

除此之外,经过四年六代的产品的打磨,OPPO在Find N上加入了自研的“精工拟椎式铰链”,拥有125项技术专利,成本是普通铰链的4倍以上。

为了减少屏幕折痕,OPPO Find  N采用了水滴铰链,相较目前常用的U型铰链,水滴铰链弯折半径更大,达到了3.0mm,而U型铰链为1.5mm左右,更大的弯折半径让屏幕弯折和蠕便分散在较大范围,塑性变形更小,相比U型铰链折痕降低48%,而且弯折后屏幕间缝隙更小,能够实现无缝效果。

除了精工拟椎式铰链外,OPPO还和三星共同研发了全球首款水滴形态UTG玻璃用于内屏的外层屏幕,其厚度为0.03mm,相较于传CPI膜抗冲击力提升300%,更为坚挺。同时,屏幕最底端采用自研专利网纹矩阵,针对水滴曲率的动态变化重新设计疏密有度的网纹形状,使弯折区域应力降低30%,在此之上,对屏幕中框贴合方案进行十余次打磨,进一步提升折痕表现,最终经测试,且相较传统屏幕,使用1个月后,折痕减轻30%。

OPPO Find N应该是目前市面上握持与便携性、屏幕体验以及折痕体验最佳的折叠屏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