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24
作者 手机之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   可穿戴产品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 继华米后,华为也推出支持颈椎保护功能的可穿戴产品

继华米后,华为也推出支持颈椎保护功能的可穿戴产品

12月23日,华为在秋冬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带来华为P50 Pocket折叠屏手机、华为智能眼镜等诸多新品。作为首个搭载HarmonyOS的华为智能眼镜,在外观采用可更换镜片的设计,支持镜片磁吸替换,能够一框多用;同时还支持颈椎健康功能,低头时间过长能够自动进行语音提醒,预防颈椎问题。这无疑是通过科技创新,将时尚与健康全部融合到我们日常需要佩戴的产品中。

事实上,通过智能可穿戴设备实现颈椎保护功能并非行业首创。在今年10月份,华米科技发布的真无线降噪耳机——Amazfit跃我PowerBuds Pro,就已经支持颈椎保护功能,能够监测用户颈椎姿势、颈椎承重,并在用户低头时间过长后进行提醒,从而帮助用户养成健康良好的坐姿习惯。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较早实现颈椎保护功能的可穿戴设备,跃我PowerBuds Pro不仅具备姿势提醒功能,用户还可通过Zepp App,查看到自己对应时间段内的低头角度、了解自己的坐姿等详细数据等,能更直观的了解自身坐姿习惯,更精准的保护颈椎健康。

除了能够通过监测用户头颈部姿态,提醒和改善用户颈椎健康问题外,跃我PowerBuds Pro还在诸多健康功能方面进行创新。比如,产品能够自动识别用户是否在运动中,然后自动匹配对应的运动模式;在运动过程中,产品还能够追踪用户的心率,并进行记录;用户也可以在运动过程中,通过轻触耳机获知当前配速、心率等健康运动数据,对运动强度的调整,从而有平衡运动强度和身体恢复速度。此外,产品还支持听力保护功能,用户能够预先在Zepp App中开启,然后耳机就会根据用户的使用时间、音量大小进行判断,用户长时间、高音量听歌是否会对听力造成损伤,做到提前预防。

随着社会生产与生活节奏加快、人们日常学习和工作的习惯也产生了诸多变化,颈椎病年轻化趋势日渐明显。正所谓科技向善,在行业达成“健康是智能可穿戴设备核心价值”这一共识后,包括华米、华为在内的厂商,正在通过科技创新尽可能帮助用户改善健康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手机之家无关。手机之家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