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24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智能眼镜   HarmonyOS2   钢铁侠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硬件 > 延续时尚与科技完美融合 华为智能眼镜化身耳边超级助理

延续时尚与科技完美融合 华为智能眼镜化身耳边超级助理

每次看《复仇者联盟》电影我们都会幻想着有一天也能成为“托尼”·斯塔克那样拥有众多高科技装备的人。而今天,梦想将变成现实。12月23日,华为冬季新品发布会上,一款酷炫的智能眼镜与华为P50 Pocket同台亮相,它与我们日常所佩戴的眼镜并无二致,但其中的奥秘却有让人惊呼。

有了华为智能眼镜,你可以像托尼 斯塔克一样拥有超级智能人工助理“小辣椒”,华为智能眼镜的镜腿部分是其中奥秘所在,镜腿内部藏着包含滑动、按压、震动在内的众多感应器及全新设计的音频声学系统,这些也是华为智能眼镜科技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眼镜腿上分为点击、滑动和按捏三种类别,其中轻点和滑动都支持两支镜腿操作自定义,比如轻点两下左镜腿「唤醒语音助手」,右镜腿来「播放/暂停」以及通话的接听与挂断,又或者左镜腿滑动「控制音量」,右镜腿控制「上/下曲」。


华为智能眼镜左右镜腿各有一个半开放式扬声器,连接手机后就可以直接播放音乐,唤醒人工AI助手小艺小艺,半开放式的声学设计带来了比一般耳机更开阔的声场,声音不会显得过于集中、紧绷,听音体验更自然舒适。

作为HarmonyOS生态的一员,华为智能眼镜在于搭载HarmonyOS 2的设备使用时,实现了智能常听的功能,比如快提醒和早问候,在智慧生活APP中,我们可以找到该功能的开关。

早问候功能可以在你天第一次佩戴耳机时对你问候,比如“早上好、晚上好”,虽然简单,但的的确确是个有温度的功能,另外还可以播放当日天气、日程安排等内容,帮助你在每天的第一时间了解到你的工作,彻底解放了双手,比如在你正在接水时,华为智能眼镜就会通过镜腿播报当日日程以及微信消息等等。

目前华为智能眼镜已经支持钉钉、美团等主流第三方APP消息,并且华为还针对微信等主流APP消息播报做了定制优化。

华为智能眼镜在HarmonyOS 2的协助下变得更加高效,首先它支持了音频流转功能,这项功能可以说是HarmonyOS 2的一大看家本领,正是基于了超级终端实现跨设备互通互联。可以实现将手机中的视频画面流转到华为智慧屏、PC、平板,同时把音频流转到华为智能眼镜。简单来说,在音频流转技术的加持下,用户可将手机的画面切换到PC、平板设备播放,用户在享受大屏带来的澎湃视觉的同时,又可以通过华为智能眼镜静享私人的声音世界,让空间和自由尽在把握。

华为智能眼镜一改以往同类产品的极客风,更加适合用户作为时尚单品日常出街佩戴。华为智能眼镜这款产品的闪光点在一款普通的日常商品中加入了智慧的操作,延续时尚与科技完美融合的核心基因,同时围绕音频和智能两方面不断创新,拥有更加前卫、舒适的造型设计和体验以及更为出众的智慧功能,成为一众智能穿戴潮品中的标杆作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