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30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天玑9000   SoC功耗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5G前瞻 > 天玑9000比新骁龙8手机游戏功耗低20% 旗舰标杆表现

天玑9000比新骁龙8手机游戏功耗低20% 旗舰标杆表现

对于手机玩家来说最怕的是什么?手机没电续航低,游戏卡顿无法秀,性能滚烫抓不住。这也是这两年旗舰手机碰到的主要问题,性能爆表,体验爆炸。就在年末天玑9000的出现带来了不一样的期待,在多家媒体的实测中,天玑9000凭借出色的能效比,不仅可以稳定帧数运行各类大型手游,而且自身的功率也在一个可靠的范围内。

随着今年888“发热门”持续发酵,手机芯片的功耗问题已经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自然也是媒体对旗舰芯片的测试重点。

近期新骁龙8手机发布,其作为全新一代的安卓旗舰,所搭载的新骁龙8拥有着比肩天玑9000的行业顶级性能,功耗表现也非常值得关注。尽管在此前的测试中新骁龙8的功耗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手机表现究竟如何,仍然需要通过实测来证明。

在知名数码大V小白测评最新发布的视频中,新骁龙8手机的Geekbench 5 CPU超大核心整机平均能效比为408分/W,天玑9000工程机为459分/W,比新骁龙8高出12.5%;在多核整机平均能效比方面,新骁龙8手机能效比为532分/W,天玑9000工程机为651分/W,天玑9000仍然高出了22.4%之多。

GeekBench5 跑分 超大核心整机平均能效比对比(图/网络)

GeekBench5 跑分 多核整机平均能效比对比(图/网络)

在热门游戏体验方面,我们熟悉的和平精英在流畅+90帧画质设置下,新骁龙8手机的平均功耗则达到了4.87W,相比天玑9000工程机的3.91W仍旧高出了24.6%。

和平精英流畅+90帧平均功耗对比(图/网络)

可以看出,天玑9000工程机的整体功耗表现依然更胜一筹。天玑9000“冰旗舰”、“冷静输出”这样的头衔并非浪得虚名。而新骁龙8,仍需要工程师们的进一步优化,来改善功耗表现了。

很显然,天玑9000优秀的功耗表现离不开联发科的“全局能效优化技术”,相比2021年安卓旗舰,其功耗最多低25%,温度最多低9°C。如此出众的能效与温度控制,意味着搭载天玑 9000的手机将能够带来更高、更稳定的游戏帧率,以及更持久的游戏续航时间和良好的机身握持体验。

借助全局能效优化技术,在重载满帧游戏场景下,天玑 9000功耗和温度方面优势明显(图/网络)

正是由于天玑9000在能效方面的出色表现,令其获得了头部手机厂商的认可,OPPO、vivo、小米、荣耀此前均宣布将在明年的新品上搭载天玑9000旗舰芯片,其中OPPO Find X旗舰系列将首发天玑9000。

通过OVMH四家的表态可以看出,天玑9000明年将会成为各大旗舰机型的首选芯片,凭借自身的性能和能效带来全新的旗舰体验。天玑9000的实力毋庸置疑,目前隔壁的产品能效表现也并不出色,舞台已搭好,就等天玑9000的终端登场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