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1/11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一加 10 Pro   一加 10 Pro价格   一加 10 Pro发布   一加 10 Pro拍照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一加 10 Pro正式发布 史上最强一加手机 售价4699元起

一加 10 Pro正式发布 史上最强一加手机 售价4699元起

1月11日,一加召开新品发布会,会上发布一加 10 Pro,这款产品搭载全新一代骁龙 8 移动平台+LPDDR5+UFS3.1 超速闪存,内置体积高达 360mm³的全新定制 X 轴线性马达,支持80W 有线超级闪充+50W 无线超级闪充,配备独家亿元定制 IMX789 传感器,全新的哈苏自然色彩优化 2.0 与第二代哈苏专业模式,3 个大师风格影调,150°超广角,首发 ColorOS 12.1,一加 10 Pro也成为目前一加最强机型。

外观设计方面,一加 10 Pro 包括三段式按键、底部水平居中开孔等设计元素,拥有破界黑、万物青两色。其中,破界黑采用了独家的丝绸玻璃工艺3.0,万物青采用了全新的星芒玻璃工艺,两种工艺提供磨砂质感的同时更不易沾染指纹。同时,后摄镜头保护区域首次采用3D 纳米微晶陶瓷材料,3D 陶瓷摄像头模组区域延伸至铝合金中框并融为一体。

一加 10 Pro正面配备一块6.7英寸三星AMOLED曲面屏,拥有2K+ 超清分辨率、120Hz LTPO 自适应屏幕刷新率、原生 10-bit 色彩、1300 尼特峰值、HDR10+ 认证,以及部分游戏场景下1000Hz 极限触控采样率。

其中,LTPO 2.0技术面板技术可实现1 Hz 到120 Hz的动态变化,并将延迟情况从常规的 700 毫秒直接优化至75 毫秒。同时,首发 1Hz AOD,支持 25 款 AOD 图案可以以 1Hz 的超低频率低功耗显示。

拍照方面,一加 10 Pro搭载了一加和哈苏共同打造的第二代手机影像系统哈苏影像 2.0,后置三摄系统。主摄采用独家亿元定制 4800 万像素 IMX789 传感器,拥有 1/1.43 英寸的超大底;超广角采用定制 5000 万像素 150°超宽幅超广角镜头,长焦方面支持 3.3X 光学变焦,支持 OIS 光学防抖与电子防抖。视频方面,支持 4K 120 帧、8K 24 帧视频,还可以提供支持 LOG 的电影模式。

一加和哈苏共同打造的第二代手机影像系统哈苏影像 2.0实现了拍摄-存储-显示全链路的 10-bit 处理。第二代哈苏专业模式中新增全焦段专业模式拍摄以及融入计算摄影能力的超级 RAW+,可以手动调节 ISO、白平衡、曝光时间、对焦等几乎所有参数,后期的自由度更高。同时,一加与尹超、Ben Thomas、David Peskens三位哈苏大师级摄影师合作,打造了人像、风光、童话三个哈苏大师风格影。

一加 10 Pro首发 ColorOS 12.1系统,新增系统级全场景覆盖翻译能力,可以针对全屏或局部内容进行最多 8 个语种的快速翻译。内置了系统级的互融解决方案。手机和电脑通过跨屏互联建立连接后,电脑即可操控手机,手机与电脑间的文件传输速度高达 45MB/S。一加 10 Pro还拥有基于50个核心表情打造出虚拟形象系统Omoji,用户可以自由定制自己的虚拟形象。

游戏体验上,一加 10 Pro搭载 HyperBoost 全链路游戏稳帧技术,通过图形异构、GPA 极限稳帧、O-Sync 超频响应等核心技术,提升游戏体验。同时搭载立体空间散热系统,拥有 VC 均热板,铜石墨片,石墨片,散热硅胶,金属框架等五重散热材料。散热面积高达 34119mm2,采用了热源分散堆叠设计的散热结构,形成散热通道,可以将内部产生的热量快速导入到机身外部。

一加 10 Pro 支持 SUPERVOOC 80W 有线超级闪充和 AIRVOOC 50W 无线超级闪充,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32 分钟内5000 mAh 超大电池可以充到 100%,无线充电 47 分钟内达到100%。

除一加 10 Pro外,一加还发布耳机新品——Buds Pro 秘银特别,通过镀膜工艺,在耳机表面实现了独特的高亮金属质感。更是加入智能双设备功能,可同时连接手机和电脑,轻松在两台设备之间切换。

售价方面,一加 10 Pro:8GB + 128GB 4699、8GB + 256GB 4999、12GB + 256GB 5299,1月 13 日上午 10 点正式开售。一加 Buds Pro 秘银,售价799元,今天下午4点开售,首发价699元。

在OPPO INNO DAY 2021上,陈明永正式宣布一加手机回归OPPO,成为OPPO旗下独立品牌,刘作虎担任OPPO首席产品官。总的来说,无论是硬件配置还是软件优化,一加10 Pro都没什么短板。其中,拥有独家亿元定制 IMX789 传感器以及第二代手机影像系统哈苏影像 2.0,配备了一颗支持 3.3X 光学变焦的长焦镜头使一加10 Pro在影像系统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

只不过作为正式回归OPPO后的第一款产品,一加10 Pro在融入了许多OPPO元素的同时却少了一些独属于一加的个性。首先是系统层面全面拥抱ColorOS,从诞生之初,一加就主打系统简洁的轻量定制化系统氢OS和H2OS,一加也凭借简单、干净的系统收获了第一批用户的,只不过随着市场份额扩大(发布会宣布2021年全球出货量达到1000万台),更偏向原生系统的氢OS无法满足用户需求,及时拥抱已经成熟的ColorOS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但随着而来的是从系统层面级的优化到各项功能都无法与OPPO、realme旗下机型产生差异。无论是GPU 异构渲染技术、4D 振感还是超频响应技术,更早之前发布的真我GT 2 Pro同样拥有。并且硬件层面上,全新⼀代骁⻰ 8 系列移动平台、150° 超⼴⻆镜头,真我GT 2 Pro也同样拥有,就会导致同价位段机型出现我打我自己的局面。

一加10 Pro无疑是一款综合素质出色并且没有什么短板的水桶机型,但如今的一加可能不再是最初一加用户心目中那个讲究极致性能并且“不将就”的极客品牌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