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1/24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围甲四载   智慧赋能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硬件 > 围甲四载 华为相伴 以智慧基因赋能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围甲四载 华为相伴 以智慧基因赋能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022年1月20日“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在浙江湖州长兴圆满落下帷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以及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湖州市体育局局长姜宝荣、华为浙江终端业务部部长蓝荣等嘉宾出席了本届闭幕式并颁奖。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闭幕式的发言中特别讲到“华为对围甲的赞助不仅仅是资金和设备的支持,更重要的是精神的注入。”从2018年到现在,华为已经连续4年赞助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从2018年华为首次赞助围甲赛事后,对普通民众最大的改变就是兴起了一股“围棋热”,这是在80年代后的又一次围棋热潮,从学龄儿童到花甲长者,围棋氛围也日间浓厚起来。

2018年华为与围甲联赛合作开展了多场“线下围棋活动”,吸引众多围棋爱好者关注;2019年,双方合作引入人工智能“AI对弈”,让消费者也能体验到智能围棋的乐趣。

截至目前,华为举办了数十场线下活动,吸引了数万名围棋爱好者的参与,直接影响了超过百万的围棋人群,正是理念相合,初心一致,精诚合作,华为和围甲在一起走过的四年里,才做到了相互成就,并取得合作共赢。为助力围棋文化推广,华为在线下旗舰店和体验店组织了多次围棋活动,并邀请围棋世界冠军到店,通过生动有趣的华为学堂课程科普围棋知识,将华为线下门店打造成棋迷的天地。

 

为助力围棋文化推广,华为在线下旗舰店和体验店组织了多次围棋活动,并邀请围棋世界冠军到店,通过生动有趣的华为学堂课程科普围棋知识,将华为线下门店打造成棋迷的天地。

2021年,华为鸿蒙系统诞生,鸿蒙同样为围棋文化赋能,比如围棋爱好者常用的打谱可以在华为MatePad系列平板上进行的同时,还可一碰投屏到智慧屏,让更多棋迷一起复盘观看。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智慧屏支持多方视频会议,能够让冠军导师同时和多个棋迷在线交流...在鸿蒙系统加持下,诸如上面的体验提升随处可见。

华为致力打造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也如同围棋落子布局般,从手机、PC、平板,到可穿戴、智慧屏等IoT产品,借助鸿蒙系统的强势赋能和串联,为用户带来了方方面面、切实高效的体验。

华为赞助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四年以来,始终不忘初心,持续推广中国围棋文化,不仅开展了丰富的线下围棋活动,同时结合自身科技优势,将AI技术,产品实力赋能到围棋文化推广上来,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