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2/24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5 Pro   续航测试   5000mAh   LTPO 2.0   80W闪充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大电池+闪充+LTPO 2.0 看OPPO Find X5 Pro如何终结续航焦虑

大电池+闪充+LTPO 2.0 看OPPO Find X5 Pro如何终结续航焦虑

如果不是为了在续航上能有多几分的保证,相信大部分用户都不会想要揣着一台形似小砖头的手机出门,但手机的选择通常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轻薄和电池容量、快充等往往难以兼备,所以真正能做到续航和手感同样出色的手机其实凤毛麟角。

而凭借出色的结构设计和创新能力,OPPO总是能打造出符合我们高标准要求的产品,就比如昨日刚刚发布的OPPO Find X5 Pro,即使使用了一体化纳米微晶陶瓷材料,还配备了6.7英寸大屏和5000mAh大电池,也将重量控制在了218g,在陶瓷材质手机中表现突出,素皮版更是将重量压到了200g以下,195g的重量配合温润的素皮以及一体流线型机身设计,手感相当令人满意。

从参数来看,5000mAh大容量电池+80W有线超级闪充+50W无线闪充,这样的完善组合已经让人对其续航很有信心了。其中80W有线超级闪充的速度不必多说,35分钟就能充满5000mAh,充电速度相当让人放心。

而无线充电方面,OPPO Find X5 Pro同样有着优秀的表现,根据我们实测,使用50W无线闪充套装从2%剩余电量开始补电,10分钟充至29%,低电量回血迅速,20分钟时手机电量已经几乎恢复了一半,仅需47分钟就能充至100%电量,已经比不少同电池容量手机的有线快充更快了。

拥有大电池和快充的同时,OPPO Find X5 Pro也没有放松对续航的进一步强化,其配备了新一代LTPO面板,配合自研智能动态刷新率技术,无需打通第三方资源即可更广泛兼容地做到1-120Hz自适应变频,同时,变频延时也从700ms大幅缩短到了75ms,让变频响应更迅速,实现无感体验。

实测在日常使用中,OPPO Find X5 Pro的确能做到极速无感的动态呈现,看电子书这样的典型场景刷新率最低可降至1Hz,而手指接触滑动时又能迅速回升至120Hz档位,针对视频、游戏、视频录制等不同场景也都能实现自适应帧率调节,做到了极致流畅和高效省电的兼得。

当然,以上这是OPPO Find X5 Pro能带来出色续航表现的客观条件,实际新品的续航表现如何,咱们还是要结合测试结果来进行考量。

模拟日常使用场景,我们也设置了总时长5小时的持续模拟续航测试,涉及日常使用中购物、娱乐新闻、短视频、在线长视频、小说等各类场景,还加入了持续视频录制和连续游戏等高负载项目,对手机续航而言,挑战还是比较大的。符合常规使用习惯,手机亮度我们设置为自动,音量开50%,全程连接Wi-Fi,测试过程中屏幕不熄屏。

首先是负载相对较轻的咨询浏览和购物,分别是头条30分钟(耗电4%),微博30分钟(耗电4%),京东30分钟(耗电5%),和淘宝30分钟(耗电5%),总共2小时的项目,共耗电14%,看来低负载场景OPPO的优化是相当完善的,既能保持流畅,功耗也很低。

然后是中等负载场景,分别是抖音30分钟(耗电5%),B站1080p在线视频30分钟(耗电5%),以及小说阅读30分钟(耗电3%),共1个半小时的测试共耗电13%,相比低负载场景有一定增加,其中小说场景功耗很低,与LTPO动态刷新率自适应技术是密不可分的。

《王者荣耀》画质示意

《原神》画质示意

最后是重头戏,三个重负载项目,分别为1080p@30fps视频录制30分钟(耗电16%),《王者荣耀》30分钟(耗电10%)和《原神》30分钟(耗电15%)。其中《王者荣耀》选择「超高帧率(90帧)+超高分辨率+极致画面质量+抗锯齿和水面反射开启」,《原神》选择预设极高画质,并手动开启60帧模式,二者均为当前OPPO Find X5 Pro开放的最高画质,负载都很高。

实际5小时模拟续航测试下来,OPPO Find X5 Pro剩余电量为28%,近3成的电量依然可以提供较长的安心使用时间,考虑到模拟续航测试负载较高且为连续集中测试,日常使用表现应该还会有余裕,中高强度使用一天轻松应对不成问题。

OPPO一直对自家产品设计严格把控,在同级产品中一向以更为轻薄的外形著称,而这对于手机的结构设计、堆叠工艺、电池等方方面面其实都有着很高的要求,OPPO正是在这个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所以才每每能做到惊艳设计和可靠续航并重,为大家带来无需为续航而焦虑的轻薄便携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