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2/24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5 Pro    OPPO Find X5 Pro性能   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   骁龙8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搭载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 OPPO Find X5 Pro性能UP!

搭载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 OPPO Find X5 Pro性能UP!

【手机之家新闻】2月24日,OPPO正式发布OPPO Find X5系列,其中,OPPO Find X5 Pro搭载目前最顶尖的移动端处理器——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作为通首款使用ARM最新Armv9架构的芯片,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采用三星4nm制程工艺,内置八核 Kryo CPU,其中包括一个基于 Cortex-X2 的 3.0 GHz 内核,三个基于 Cortex-A710 的 2.5GHz 高性能内核,以及四个基于Cortex-A510的1.8GHz高效内核。相较于骁龙 888, CPU 性能提升20%,能效提升30%。

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采用新一代Adreno GPU,新的GPU与上一代相比图形渲染速度提升了30%,而相同性能的情况下,新的Adreno GPU的功耗降低25%。同时,还具备第七代人工智能引擎,包括了超高性能、超高能效的高通Hexagon处理器,软硬结合AI性能提升4倍。

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集成了第4代骁龙X6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增加了对最新 3GPP Release 16 规范的支持,并且支持毫米波和 Sub-6G 的混合载波聚合。OPPO Find X5 Pro采用分布式天线设计,避免双手握持下遮挡天线对信号造成的衰减。同时优化双手横屏握持场景,无论4G/5G,均可实现自由切换。

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搭载了全新的Snapdragon Sight骁龙影像技术,包含三个18-bit ISP,能够以每秒32亿像素的惊人速度,捕捉前代平台4000多倍动态范围的影像数据,支持极致的动态范围、色彩和清晰度。手机支持18bit RAW的图片拍摄,并且最高支持2亿像素的照片拍摄以及8K 30 fps HDR10+视频的拍摄能力。

除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外,OPPO Find X5 Pro还内置自研影像专用NPU—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作为全球首个采用 6nm 的影像专用NPU芯片,它将先进的AI算法以及20bit HDR融合都置于RAW域之中,让AI计算不再受限于信息量的损耗,为端到端的影像链路提供8dB更高信噪比的“原始”图像数据。并通过双通路的图像处理,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首次实现了对RGB和W的分隔处理,最多可以提升8.6dB信噪比和1.7倍解析力,最大化利用了每一种像素特性。

同时,得益于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拥有空前强大的AI计算能效,集成的自研AI处理单元MariNeuro。AI算力最高可以达到每秒18万亿次AI计算。真实应用场景下,它的每瓦性能也能达到每秒11.6万亿次。OPPO Find X5 Pro将超清夜景视频分辨率提升了 4 倍,首次实现4K超清夜景视频拍摄。每帧画面均进行像素级AI 降噪处理,实现夜间动态的清晰画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