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3/03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Apple Park   全新iPhone SE   iPad Air 5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深度 > Apple Park传送门下周开启 用全新iPhone SE和iMac见证高能?

Apple Park传送门下周开启 用全新iPhone SE和iMac见证高能?

它来了它来了,它带着预热消息走来了。

3月3日凌晨,苹果正式宣布今年的春季发布会将于3月9日凌晨两点举行,又是熟悉的后半夜,你做好熬夜的准备了吗?此次发布会主题为“Peek Performance”,国内翻译为“高能传送”,这个翻译一如既往的果味十足,只不过我还是更喜欢直译的“窥探性能”。同时在预热中,苹果还号召大家见证高能时刻,结合近段时间的各种爆料,答案已经是呼之欲出!

全新iPhone SE(iPhone SE第三代)

2016年3月21日,苹果正式发布iPhone SE,它有着与iPhone 5s相似的外观设计,内置芯片升级为苹果A9处理器,嵌入式M9运动协处理器,后置摄像头也从800万像素升级为1200万像素。

四年后的4月15日,在全球5G正式商用前期,苹果发布了iPhone SE(对,苹果对于产品并没有改名字)。采用iPhone 8系列同款外观的同时,搭载了A13 仿生处理器,后置1200万像素相机支持人像模式和新一代智能HDR照片。

时隔两年后,全新iPhone SE或者应该叫iPhone SE(第三代)或将在本次活动上发布。只不过这一次在外观设计上可能变化不大。可能是上一代的模具还没消耗完,或者是印度的代工厂生产了太多的模具,全新iPhone SE依旧采用与前代一致的4.7英寸LCD显示屏,并且保留了拥有Touch ID的Home键。疫情前Face ID在体验上要强于Touch ID,自从大家都戴上口罩之后,实体的指纹按键就又真香了。

全新iPhone SE最大的提升还是在性能和5G层面上,根据爆料显示,处理器将升级为A15仿生芯片,并支持 5G 网络。彭博社的MarkGurman认为,iPhoneSE3最核心的变化应该是A15和5G技术,还有可能改进相机。

根据Omdia的数据,2020年 iPhone SE 2销量为2420万部,仅次于销量6480万部的iPhone 11。如果全新iPhone SE的售价依旧保持在2-3K元档位的话,在国内安卓品牌全面提价冲击高端市场的时间点,会对中端市场产生不小的冲击。毕竟谁会拒绝一台性能媲美旗舰、支持5G网络、机身轻薄小巧的小屏旗舰呢。唯二需要注意的是电池容量和屏占比,毕竟从全面屏回归到4.7英寸屏幕可能会产生不适感,而且电池容量方面由于模具原因无法大量扩容。

iPad Air 5

按照苹果对iPad产品线交替更新的策略,今年春季我们很有可能会见到iPad Air 5。由于上一代产品已经采用了新模具,直角边框设计,拥有Touch ID电源按钮和USB-C端口,因此这一代产品在外观设计上改变不会很大。

硬件配置方面,iPad Air 5和已经发布的iPad mini 6基本保持一致,将搭载A15处理器、1200万像素带人物居中功能的超广角前摄,支持5G网络并拥有10.9英寸屏幕,根据爆料显示,iPad Air 5起售价预计599美元起,折合人民币约3800元,相比在售的iPad Air 4,售价便宜近1000元,如果真如爆料所说是这个售价的话,还是很香的!

新款 Mac mini

库克在WWDC2020上宣布Mac放弃英特尔转而使用基于ARM架构的Mac芯片,旨在较低功耗的情况下提供更好的性能,并用两年时间完成过渡。如今两年时间即将过去,苹果推出了M1、M1 Pro 、M1 Max 芯片,除16寸MacBook Pro、27寸iMac和Mac Pro外,其他产品均搭载自研芯片。

而从去年就一直曝光的全新Mac mini,在此次发布会上或将亮相,接口上配备了电源接口、雷雳4接口、USB-A接口、以太网接口以及HDMI接口电源接口则升级成了与全新24寸iMac同款的圆形磁吸造型,使用时插拔也会更加方便。搭载 M1 Pro 和 M1 Max芯片,内存也有望与新 MacBook Pro 看齐。

全新iMac Pro、MacBook Pro 13、MacBook Air

如果今年三月苹果不推出新款iMac Pro的话,未来的几个月内,苹果也将推出新款产品,毕竟上一代iMac 27 英寸的发布时间是2017年,仍然使用英特尔第十代处理器。根据爆料显示,27英寸iMac Pro将搭载M1 Pro或M1 Max芯片,同时有望引入120Hz ProMotion高刷屏,并且采用mini LED背光,背面将搭载四个雷雳4接口。

有爆料显示,13英寸MacBook Pro会在今年春季推出,与上代产品不同的地方在于取消Touch Bar并搭载M2芯片。M2是苹果新一代自研芯片的入门级产品,介于M1 Pro或M1 Max之间,与M1同样搭载8核心CPU,主频和能效有所提升;GPU由7 核、8 核对应升级为9 核、10核。最高支持2TB的储存和32GB的内存。

新款MacBook Air可能会放弃标志性的锥形机身,采用全新平边设计,并且有可能配备mini-LED 面板。性能与13英寸MacBook Pro保持一致,采用M2芯片。

尾声:

除上述的预测外,根据目前市面上的爆料,此次3月发布会或许还有紫色配色的iPhone 13 Pro/Pro Max,全新的表带配色以及软件服务会上的升级。以上就是苹果春季发布会的新品预测。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