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3/16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首款鸿蒙智能门锁   华为   智能门锁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硬件 > 既有HarmonyOS金融级安全+智慧便捷 华为发布首款鸿蒙智能门锁

既有HarmonyOS金融级安全+智慧便捷 华为发布首款鸿蒙智能门锁

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报道显示,2016年我国智能门锁销量约为350万套,2017年增至700万套,到2020年智能门锁突破3200万套。智能门锁已成为一个非常大的,可成长性的市场,正吸引着众多玩家争相加入。

提到智能家居家居及全屋智能就绕不开近年来极其火热的智能锁产品,目前在HUAWEI HiLink智能家居生态及华为智选已聚集了VOC、德施曼、凯迪仕、青稞、小智、品多、西勒奇、东屋·世安等多个品牌。

而这一次华为智能门锁Pro并没有冠以“智选”的名称,而是一款完完全全自己的产品,华为在安全领域、人工智能、IoT、图像处理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以及强大优势,做智能门锁产品也是水到渠成。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智能电视、智能窗帘等智能家居产品也逐渐被人们所认可。智能锁也在智能家居飞速发展的背景之下,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门锁作为居家安防的第一入口产品,是我们每人每天都要接触的产品,相信任何人在锁具的选择上都不敢随便和马虎。

所以很多有想换智能锁的朋友都会纠结“要不要换智能锁”、“智能锁安不安全”。

我给大家罗列几种情况,各位可以数数自己占几条:

1、双手拎着购物袋没法拿钥匙

2、出去玩嫌麻烦不想拿钥匙

3、出门忘带钥匙进不了门

4、钥匙丢了进不了门

5、每次开门都要从包里找很久

6、强迫症总觉得门没关好

7、家人、朋友提前来家进不了门

如果上述情况你占了至少3条以上,这些问题可能正在困扰着你,那不妨看一下这款产品——华为智能门锁Pro。

金融级安全守护 把好第一道安全

智能门锁的安全性是用户的第一诉求,市面上智能门锁通常是密码和指纹解锁两种方式,而华为智能门锁Pro加入了AI 3D人脸识别,使用了1颗算力高达1 TOPS的AI芯片,能大幅提升人脸识别的速度和精度,华为智能门锁Pro还支持AI动态学习,解锁率越用越快。

同时得益于HarmonyOS分布式系统,华为智能门锁Pro还加入了可视猫眼,能够实现门锁内屏、智慧屏和手机屏幕的多屏可视功能。好比正在厨房做饭,此时门外有访客到来,即可使用手机进行可视对讲,而不用放下手里的事情,从厨房走到门口询问对方是谁。用智慧给生活的场景提供了更为舒适、智能的连续性。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智能门锁系列配备了PIR(Passive InfraRed,被动红外探测器)探测器,配合AI监测技术,可实现门外有人正常路过不误拍,不误扰,门外异常逗留情况智能抓拍。

除了上述密码、指纹、人脸解锁外,华为智能门锁Pro还支持手机/手表一碰开锁,以及加密NFC卡开锁,多种解决开锁方式,让你的生活越过越简单。

安全无小事,华为智能门锁Pro是业界唯一一家采用了金融级安全架构的智能门锁,整机系统通过安全认证软件通过EAL5+级别安全验证,硬件通过EAL5+级别安全验证。

互联网时代的老年人,如何更好的生活?

在我们传统的认知中,老年人作为一群有着“特殊”用户习惯的群体,好像与智能时代渐行渐远,同时智能单品的设计倾向与使用偏好,也似乎是年轻人的“专属”。

但实际上,一款智能产品真正带来的便捷生活体验,往往会让我们摒弃那些刻板印象,并能为老年人带来安心陪伴。而智能锁作为智能家居的“入门”产品,也致力于成为老年人的居家守护者。

出门倒个垃圾、遛个弯儿,却忘记带钥匙,被锁在门外手足无措,还不好意思跟家人说;记性变得迟钝后,甚至会忘记反锁,或者钥匙直接插在门上忘了拔下;更有甚者,一些独居的老人,在家中出了意外,子女都无法第一时间获悉......

当老人使用华为智能门锁Pro都不足以成为问题。因为一把智能锁,不仅能让老人彻底放下钥匙,更能守护他们的每一次进出家门。

华为智能门锁Pro的 AI 3D人脸识别,老人无需做过多停留便可进行解锁。通过智能门锁与智慧生活APP进行关联,子女则可以不同程度的掌握家门动态。如通过已命名的指纹人脸等信息,了解家中老人的解锁与进出家门的情况。

一把智能锁,不仅能带来便捷的使用体验,更是一份心安!

在技术浪潮的洗刷之下,智能产品犹如横亘在老年人面前的一座大山。社会在不断发展,但时间迭代的只是技术,绝非情感。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