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1/28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Mate X2   折叠屏手机   华为P50宝盒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 送礼自用皆有牌面 华为两款折叠屏手机助你做时尚潮人

送礼自用皆有牌面 华为两款折叠屏手机助你做时尚潮人

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回家过年免不了要走亲访友,在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当下,数码产品已成为新春送礼的新选择,就比如将目前科技圈最火的折叠屏手机,无论是自用还是送礼都非常有牌面。

根据胡润刚刚公布的“2022年最具艺术气质的品牌单品榜单”,刚刚发布的华为P50 Pocket艺术定制版成为十大单品之一,而P50 Pocket也是我们今天推荐的折叠屏手机之一,另一款就是华为Mate X2,非常适合送给长辈或者男性使用。

手中宝盒玩物——华为P50 Pocket

华为洞察女性用户内心的消费诉求,在继承华为P系列科技美学和智慧影像基因的基础上,巧妙地将艺术与科技跨界融合,为女性用户打造出独一无二的折叠屏手机——华为P50 Pocket(P50宝盒)。

优雅从文化的陶冶中产生,也在文化的陶冶中发展。优雅是艺术的产物,在艺术化的定义里,优雅是一种和谐的美。华为P50宝盒无疑是一件极具优雅的艺术品,笔者手中的华为P50宝盒为晶钻白配色,经过双面立体微雕工艺处理的机身上印刻双层纹理,双面纹理上下层分别错开,上层0.05毫米的纹理和下层0.03毫米纹理形成了约1000个错落有致的菱形方格。

P50宝盒在传承华为P50系列的万象双环设计的同时,将一块圆形屏幕完美地融入到设计中。屏幕与摄像头模组相互对称,就好像莫比乌斯环,也像粉饼盒上的小镜子。华为P50宝盒贯穿于内外皆可用的设计理念,虽然外屏并不大,但华为赋予了其很多的功能,兼顾可玩性和实用性。一方面华为将通知、日程、日历、音乐、天气、钱包支付、自拍以及镜子等功能集成在屏幕中,无需展开屏幕就可以完成操作。

另一方面是内外无缝协同,以接听电话为例,当折叠时手机收到电话,外屏可以显示来电人信息,届时展开后无需按键就能接通电话。开合之间彰显优雅。

折叠形态下华为P50宝盒的机身极致纤薄、完美对称、无缝优雅。展开后,6.9英寸可折叠柔性内屏映入眼帘,视觉体验更加沉浸和震撼,无论是折叠还是展开,在使用上皆能为我们带来惊喜。

华为P50宝盒搭载4000万像素原色摄像头、13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3200万像素超光谱摄像头、10通道多光谱传感器、超光谱补光灯和激光对焦传感器组成。其中4000万原色摄像头和超光谱摄像头采用10通道多光谱传感器,搭配P3广色域2000+种调校色彩,实现环境光谱分辨力提升50%,平均色相准确度提升20%,色彩覆盖更广更准,真实还原色彩、妆容与环境。

另外还有一个女生非常喜欢的功能,基于华为P50宝盒的超光谱影像系统进行面部检测,能够让我们快速直观地发现脸部上的防晒霜是否涂抹均匀,将皮肤表面涂抹的防晒霜进行可视化的呈现,这样就能够判定防晒霜是不是涂抹均匀了。等到夏天到了,这项功能就变得非常实用!

“由外到内”再立标杆——华为Mate X2

华为Mate X2相比其他折叠屏产品更成熟、稳重,使用起来也更加实用,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你正在物色一款折叠屏旗舰,华为Mate X2就很适合。

转轴部分是折叠屏手机的精髓,华为Mate X2的聪明之处体现在很多细节上。比如首创的双楔形设计,当左右两块屏幕折叠时,就像两枚“楔子”一样,整齐贴合在一起,实现了近无缝的折叠效果。这是一个明显的进步之处,此前发布的大多数折叠屏手机,并不能做到真正的无缝,也就无法阻挡外部灰尘对屏幕和铰链带来的侵扰和损害。

华为Mate X2的外屏是一块6.45英寸的21:9的OLED显示屏,支持90Hz高刷新率以及240Hz触控采样率以及P3广色域。(内屏同样支持90Hz高刷新率和P3广色域),除了近乎无折痕的观感外,这块屏幕还有两个比较显著的优势,一个是首发磁控纳米光学膜,另一个则是8:7.1黄金显示比例。

也许有人会担心华为Mate X2 的比例会让很多软件无法适配,毕竟主流APP大多都是18:9,8:7.1略显另类。不过,这一次的华为,显然是有备而来的。华为Mate X2已完成TOP 200应用的100%适配,TOP 1000应用的95%适配,TOP 3000已经适配了的软件也达到80%,目前,华为Mate X2适配的应用已经涵盖了阅读、视频、网购、游戏、社交、办公、出行、理财等多个场景,软件生态较为完善。

交互方面,华为Mate X2同样带来了应用分屏和悬浮窗口功能,应用分屏支持两个不同应用同时分屏,当其中一个应用处于浮窗状态时,长按浮窗上方的“小横杠”,然后拖动至屏幕边缘,即可以触发分屏状态。

应用分屏状态下,无论是娱乐还是工作,在大屏加持下,又有了更多创新之处,你可以一边阅读笔记,一边拖曳文件图片,亦或者一边追剧,一边回复社交信息等等,工作娱乐都不耽误。

华为Mate X2不会因为折叠屏而牺牲旗舰机的体验,它不仅有着旗舰级特性,同样有着旗舰的规格和配置。麒麟9000 5G SoC自然是不会缺席的,作为华为目前最先进的5nm制程芯片,不但保留了超高的性能,还有着不错的功耗表现。

写在最后

随着春节临近,无论是送给亲朋好友,还是犒劳自己,华为折叠屏手机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华为P50 Pocket优雅时尚,开合间展现无穷魅力;华为Mate X2大气稳重,彰显商务风范。感兴趣的朋友千万要抓紧机会,登录线上销售平台或前往线下体验店选购吧!

  •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