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6/15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真我GT系列   618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 1年销量500万台,真我GT系列成就逆风爆款制造者

1年销量500万台,真我GT系列成就逆风爆款制造者

今年618手机市场大战应该是十年来“最卷的一年”。根据中国通信研究院数据,今年前四个月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30.4%,已经创下了疫情以来的最低值,另一方面,今年4月上市40款左右新机,比2021年还多25%。真我realme此时扔出了一颗“炸弹”:真我GT系列累积销量突破500万台。

真我GT系列初代首销即获得10秒破亿的战绩,充分显露出“黑马”特质。同年推出的真我GT Neo初代就轻松跨过了单款百万台的销量门槛。 其共同特点是,首批采用了两大平台最强处理器,并且强调了性能“敢越级”与同价格段的“体验拉满”,以及在设计、品牌上的潮流引领趋势,可以说是真我产品与品牌理念的集大成系列。

今年第一季度,真我GT系列全球销量同比增长550%,其中在欧洲销量增长超过90倍。推动真我realme成为欧洲市场增长最快手机品牌,并冲上欧洲销量TOP4品牌。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评论称:“真我GT系列的成功推动realme在欧洲达到新高度”。欧洲市场也是中国手机企业近年来重点布局的全球高端成熟市场。

复盘realme,可以发现其有三大显著特点。

首先,是越级性能背后的“越级技术”与“越级体验”。“敢越级”是真我realme品牌诞生至今的核心理念,其并非是单纯罗列硬件参数的“同配置价格战”,而是“相同价格段中,更强性能、更好设计,更优体验”。真我GT系列的“敢越级”是以配置和性能为依托,找到用户最偏爱的使用场景,并将其做到“体验最好”。

第二,选择与年轻用户“共创”,“潮玩在一起”。真我明确提出了“科技潮牌”理念,并将其真正落实在产品、品牌与用户互动之中。今年618热销的真我GT Neo3则采用了向勒芒、银石赛道致敬的“赛道双条纹设计”,并且聚合了包括散热、GT模式3.0、120Hz电竞屏等软硬一体化游戏场景优化方案。真我realme“潮玩”理念还延伸到了粉丝社区,包括微博、B站、抖音等社交媒体平台,以及年轻人聚集的“潮人社区”与线下潮流买手店。

第三,坚持轻模式+高效率,强调资源聚焦。如今几乎所有TOP手机品牌都在不断进行“模式加重”。真我realme更强调轻模式、高效率与组织扁平化。真我坚持以电商为主的“短渠道”模式可以同时压缩销售的中间渠道和环节,让利给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在同价位段内最具竞争力的产品。而更加聚焦的产品策略,则有助于把自有研发力量重点放在旗舰机和技术创新上,更加有效地打造“精品爆款”。

一年销量突破500万台,而且还是在整体行业持续下行,以及各TOP品牌重点鏖战的中高端市场,真我GT系列上演的是一场典型的“轻骑兵奇袭”之战。轻骑兵往往具备良好的战斗技能,既可以独立作战,也可以与其他兵种配合冲锋,在历史上诸多经典战例中都成为改变战争走势的重要制胜力量。这与realme的组织结构、新品节奏与用户品牌策略等特点都非常契合。

真我GT系列不仅取得了销量破局,更重要的是完成了具备多层次、多圈层、全球化的完整布局。对于真我realme和GT系列而言,今年“最卷618”一战,尤为值得期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