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7/08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HIFIMAN BW600   HIFIMAN BW600耳机   HIFIMAN   BW60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HIFIMAN BW600体验:请摘下TWS耳机,戴上颈挂式去运动

HIFIMAN BW600体验:请摘下TWS耳机,戴上颈挂式去运动

当我们点开电商平台,搜索无线蓝牙耳机时,就会被商墙页琳琅满目的TWS耳机吸引住目光,随便选择一款产品,无不在宣传它的续航时间、佩戴的舒适性和牢固程度,甚至有些产品还配上了与运动有关的宣传页和相关话术。但是,对真正的运动用户而言,颈挂式蓝牙耳机在佩戴时的牢固程度要优于TWS耳机。更何况,现在大家都在宣传零负担运动,恨不得手机都不带出去,使用TWS耳机虽然在佩戴上轻松了,但你还是得找一个口袋装充电盒。就以我来说,在健身房卧推时就出现过耳机充电盒从短裤口袋中滑落而出的“尴尬”情况。只不过现在TWS耳机的市场份额和潜力更大,厂商推出颈挂式蓝牙耳机耳机的热情度并不高。

根据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真无线耳机(TWS)市场增长 17%,达到 6820万部。自2021年第三季度以来,TWS耳机一直是唯一一个实现增长的设备品类,引领了全球个人智能音频设备4%的整体增长。Canalys首席分析师Jason Low表示:“厂商们正在利用旗下音频设备品牌在音响设备方面拥有的强大品牌资产,来扩大各自的总目标市场。”

好在HIFIMAN近期推出了BW400的升级产品BW600,在前代的基础上,它有着更好的设计和音质表现。夏天到了,戴上HIFIMANBW600去跑步减肥吧!

经典颈挂式蓝牙耳机设计,细节上有自己的小巧思

颈挂式蓝牙耳机在外观设计上已经非常成熟,从产品形态上,颈挂式蓝牙耳机的重量介于头戴式耳机和TWS耳机之间,拥有硬质项圈和软质项圈两种形态。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软质项圈,它更便于收纳,并且产品的可塑性更强,更适合不同人群进行佩戴。

HIFIMAN BW600就是一款软质项圈的颈挂式蓝牙耳机,它的项圈采用全黑的橡胶+塑料材质,与脖颈处贴合部位选用软硬度适中的橡胶材质,起到亲肤,抗腐蚀的作用。两端使用硬塑料材质实现与耳机音腔的连接,佩戴时,由于项圈本身具有一定的重量(26g),再加上硬塑材质具备一定的塑形性,能给予产品恰到好处的垂落感,可以舒适放置在锁骨附近,如果你有迷人的锁骨沟,不妨将它和HIFIMAN BW600一同展示出来。

HIFIMAN BW600的操控键、充电口都集成在耳机左侧,按键设计的并不复杂,只有多功能按键、音量+/音量-。

具体操作逻辑如下:短按音量+/音量-控制音量;长按音量+下一首;长按音量-上一首;短按多功能键一次,接听/挂断电话、音乐播放/暂停;按住多功能键1秒钟开机,3秒钟关机。

首次连接时,长按多功能键开机,指示灯先慢闪烁,4秒后快闪烁,慢闪烁适用已配对过的设备回连。快闪烁适用于首次配对,手机进入蓝牙连接界面,搜索到BW600选择连接就能完成配对。比较遗憾的是BW600并未加入双设备连接功能。

HIFIMAN还为Type-C接口配备了防尘塞,使这款产品具备了IPX5级防水,像是运动时产生的汗水或者小雨天气,都能轻松应对。同时,与受限于体积,无法做到长久续航的TWS耳机相比,HIFIMAN BW600拥有22小时持久续航时间,并且支持快速充电,充电十分钟就能听歌两小时。

HIFIMAN BW600各类音乐信手拈来

HIFIMAN BW600有着非常小巧的音腔,配合随包装附带的耳塞,戴起来的密闭性很高,有着良好的被动降噪效果。换成一句通俗易懂的话就是塞的特别严实,周围环境的声音都被隔绝在外。

同时,由于采用颈挂式蓝牙耳机设计,不会像TWS耳机需要在音腔附近塞入电池、主板、充电触电等一系列“累赘”,佩戴时的舒适度会更高,也不会有坠物感,运动时也没有恼人的听诊器效应。耳机单元采用磁吸式设计,摘下耳机会自然磁吸贴合在一起。

从实际听感上来讲,我觉得HIFIMAN BW600更适合听一些偏器乐演奏类型的音乐(比如后摇、数摇或是纯器乐演奏)。它有着同类产品中出人意料的宽阔声场、因此在播放时声音不会挤作一团。同时,分离度、解析力不错,你能听到打击乐器、吉他、贝斯的细节。声音中正、均衡,结像清晰。就拿周杰伦最新发布的《最伟大的作品》来说,乐器有着良好的分离度,质感明确直接。高频部分的延展性不错,适当的低频再加上周杰伦特有的律动,特别有感染力。尤其是他和郎朗的钢琴solo细节密度丰富,声音干净清脆温和,将老钢琴的音色在耳机中得到还原,让人听起来放松自如。

对于嘻哈音乐来说,808鼓就是灵魂所在,用HIFIMAN BW600播放trap音乐时,低频的量虽然不多,但胜在处理的干净利落。同时,HIFIMAN BW600还配备了BassUp模式,同时长按多功能键和音量-,就能实现Normal模式和BassUp模式切换。该模式下,整体中低频在量感方面有着很大的提升,低频变得重,更有力量感,人声则变得更厚。很适合播放一些嘻哈或者电子音乐。

与设备的连接上,HIFIMAN BW600支持蓝牙5.0连接,传输距离为14米。传输协议上,可能是受限于售价和成本支持SBC和AAC,并不支持AptX、LDAC。不过,其所配备的ENC深度通话降噪在使用时给我很大的惊喜。由于颈挂式设计,麦克风里发声处其实会更近,起到很好的收音效果,实测过人工智能算法模拟人耳听觉系统,智能提取人声过滤环境噪音后的通话质量非常高,声音清晰。

尾声:

HIFIMAN BW600作为专业HiFi厂商推出的产品,有着越级的声音表现。在运动时佩戴稳固舒适,不用担心摔落或丢失等问题。并且,ENC通话降噪、IPX5级防水功能,22小时长续航也是它的加分项,是一款非常值得运动时佩戴的蓝牙耳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