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7/19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iQOO 10 Pro   iQOO 10 Pro评测   iQOO 10 Pro充电   200W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iQOO 10系列正式发布 200W超级闪充十分钟充满整部手机

iQOO 10系列正式发布 200W超级闪充十分钟充满整部手机

【手机之家新闻】7月19日,iQOO 10系列新品正式发布。其中iQOO 10 Pro配备200 W 超快闪充、第一代骁龙8+、自研芯片V1+、2K E5超视网膜屏、超声波3D广域指纹、5000 万像素微云台双主摄、3X长焦人像镜头;iQOO 10搭载第一代骁龙8+、自研芯片V1+、E5 超视网膜屏、屏下双控压感+双X轴线性马达+封闭式立体双扬、体感操控、5000万像素 OIS超感光影像系统。

iQOO 10 Pro于业内首次商用200W超快闪充,官方宣称高速模式下至快5分钟从1%充至 60%;至快10分钟将4700mAh大电池从1%充至100%。200W氮化镓迷你充电器线的两头皆采用Type C口设计,两头都可以随意连接手机或充电器且能够随意正反插,重量仅155g。电源开关和PFC两处都采用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氮化镓GaN,形成了双氮化镓设计。能够有效缩减充电器体积,较高的导热率也能提升散热效果,起到降阻抗作用。

充电线也从原先的6A升级到了10A,用于过流的电源正负极铜丝数量提升25%,线材导体的横截面积加宽但充电线本身宽度不变,过流能力更强、功耗更低。回路阻抗从90 mΩ max 降低至75 mΩ,可足够支撑10A的负载电流。同时,机身内部采用主副板设计,主板安置有2颗半压IC,副板上安置有1颗半压IC,3颗半压IC并行工作进行降压,提升充电转化率,同时采用分布式设计也利于散热。每个半压IC芯片的功率上限都是100W,能力总上限高达300W,留出了充足的余量。

iQOO为了引领智能手机充电进入“十分钟时代”,在电芯的选择上也升级为10C电芯体系。新电解液配比、新隔膜材料、新正极元素和新负极材料以及新电极制备工艺组成的10C电芯体系,相比120W超快闪充的6C电芯,10C电芯的最大充电能力提升了166%,能使 2350mAh的单电芯接受20A输入电流。

同时,经过流保护、 过压保护等多重安全防护措施的保障,iQOO 200 W超快闪充顺利通过全球领先的充电技术领域专业第三方检测权威实验室德国莱茵TÜV安全快充认证。德国莱茵TÜV安全快充认证对手机端、充电线和充电器等进行严格测试与验证。包括包括15项手机端测试、4项充电器端测试、8项充电线端严格测试、6项严酷使用环境测试在内10大类55项严格测试。iQOO 测试工程师还设计了包括300次滚筒、5轮USB摇摆插拔、高低温环境下的充放电循环等在内四大维度共计十五项可靠性测试,全方位保障用户使用安全。

性能方面,iQOO 10全系搭载第一代骁龙8+,延续了1+3+4三丛集架构,其中 Cortex-X2 超大核的峰值频率达到了 3.2GHz,相较于骁龙 8 超大核性能提升 4.6%,峰值功耗降低 22%;A710 大核和 A510 能效核心分别为2.75GHz和2.0GHz;GPU 频率提升 10%。高通官方表示,第一代骁龙 8+ 相比全新一代骁龙 8,GPU 功耗降低 30%,CPU 降低 30%,SoC 降低 15%。同时采用增强版LPDDR5,理论速率能到到6400Mbps,配备了超频版UFS 3.1,顺序写入速度提升86%,随机写入速度提升42%。

其中,iQOO 10 Pro采用创新低温感航空铝中框,将断开筋位链接改为采用镀金片搭桥焊接方案,不影响坚固性和信号强度。将金属上边框的热量引导优化至其他区域,长时间游戏横屏握持不烫手。机身内部配备了2802 mm² VC均热板面积,针对充电IC及电池区域做重点优化覆盖。并通过贴合式立体石墨、亚微米级导热凝胶填料以及主副板等位置安置14颗高感温精度和即时性的NTC芯片,实现智能调节机身内部热量。

iQOO 10断开筋位链接改为采用镀金片搭桥焊接方案,不影响坚固性和信号强度。VC均热板面积高达3930 mm²,主副板等位置安置10颗高感温精度和即时性的NTC芯片。亚微米级导热凝胶在处理器以及5处充电IC区域进行辅助散热,导热填料表面经过处理减少润湿角,能更好地吸附硅油,实现高流速和不渗油的平衡。

iQOO 10全系同样搭载第二代自研芯片V1+,V1+ 芯片配备PC级32MB高速缓存,vivo 优化数据在芯片内部的储存架构和高速读写电路,实现等效 32MB 的“片上高速缓存”,读写速度可以达到35.84Gbps。在特定图像处理任务时,在性能、延迟、功耗等方面具有优势。相比CPU、DSP等芯片,V1+处理特定任务的效率有“指数级提升”,也可以完成数据的并行处理。在游戏过程中,V1+芯片通过游戏插帧可提升至90或120帧的丝滑流畅高帧画面,减少画面拖影、卡顿感。

iQOO 10 Pro后置采用5000万像素微云台双主摄和一颗3X光学变焦人像镜头。其中广角主摄采用三星GN5大底感光元件,拥有1/1.57英寸大底,1µm单位像素面积,四合一后达到2µm。同时,在微云台技术的帮助下,配合全像素双核对焦Pro,抓拍或拍摄运动物体时,借助CMOS 上横竖搭配的相位对焦点,快速捕捉拍摄目标的上下之间和左右之间的相位差异,可准确快速地全焦捕捉移动或暗光环境下的物体。

5000万像素150度鱼眼超广角镜头采用三星JN1传感器,提供水晶球、小行星、 梦游仙境等诸多特殊鱼眼效果模式。1460万像素3X长焦人像镜头具有69mm焦段。暗光环境拍摄时,通过自研芯片V 1+将NR与MEMC两种算法硬件化,其中NR算法能够保证超高ISO纯净度,消除绝大多数噪声,在预览效果下就能获得超越人眼所见的视觉观感。同时,在夜晚拍摄视频时,V 1+芯片以低功耗运行1080P 30 FPS的MEMC去噪和插帧,降低夜景噪点,提高画面的纯净度。

iQOO 10搭载5000万像素OIS三摄,覆盖全场景拍照。主摄采用5000万像素三星GN5,传感器尺寸1/1.57,f/1.88大光圈,23mm焦段,单位像素尺寸1µm;1300万像素120度超广角/微距AF镜头,采用三星3L6、f/2.2大光圈,16mm焦段、传感器尺寸1/ 3;1200万像素2X长焦人像镜头,索尼IMX663传感器,f/1.98大光圈,47mm焦段,支持两倍光学变焦。

iQOO 10 Pro的正面配备了一块6.78英寸AMOLED屏幕,采用三星 E5材质,分辨率为3200 × 1440,拥有100 P 3 色域,屏幕对比度达到8000000:1。这块屏幕手动最大亮度500 nit、全局最高亮度 1000 nit、局部峰值亮度 1500 nit,拥有10 bit色深,JNCD=0 28、ΔE= 0 32。通过XDR照片功能,真实还原出照片的HDR效果。同时,这块屏幕还支持LTPO无级变速3 0,能在不同使用场景下1-120 Hz自由切换。iQOO 10 Pro还配备了只需录入一次的超声波3D广域指纹,指纹识别区域面积达到 578mm²,一次录入就能解锁。

iQOO 10配备三星E5超视网膜屏,手动最大亮度500 nit、全局最高亮度1000 nit、局部峰值亮度1500 nit,对比度8000000 1,相对于E4功耗降低25。1200Hz瞬时触控采样率,达到屏幕刷新率10倍。屏幕支持左右区域分别按压,对应两个压力操作,分别映射两个按钮。操作逻辑与传统压感肩键一致,按压执行一次映射,松手执行第二次映射。iQOO 10还配备了双X轴线性马达,左右振感反馈更真实。

iQOO 10系列搭载全新的封闭式立体双扬上扬声器,定制超线性0.55mm大振幅扬声器 腔体体积增加到0.61 cc;底部下扬声器等效腔体1.02 cc,带来更加均衡、饱满的高保真环绕立体声效果,低频更加饱满、声场更宽广。

  • 评论